• Jen
    Q:幾歲談戀愛才合適呢?
    2019-04-05   心靈成長
    1799


A:親愛的孩子,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不是嗎?首先,請想一想,你為何而談戀愛呢?是因為孤單、寂寞嗎?還是因為有成熟的思想?抑或是純粹好玩、想體驗看看?

為什麼我們這麼問?因為你的動機會決定一切。

如果你的動機是良善、有益的,它就會為你帶來良善、肯定的效果。如果你的動機是非善、無益的,它就會為你帶來非善、否定的效果。

要知道,你的每一念頭都會為你帶來深遠的影響,無論你在你的人生扮演何種角色。念頭產生行為,行為產生結果,你的結果型塑成你現在的樣子,它關乎「你是誰」。由此可見,一個人的念頭,其影響力之大不容小覷。是不?

所以親愛的孩子,當你問,幾歲談戀愛才合適?也請問問自己,注意自己的念頭:

我準備好了嗎?
我準備好面對自己的人生了嗎?
我願意對我的所做所為負責嗎?
如果事情的演變不如我的預期,我是否欣然接受?
我是否能夠當對方是我的老師,而不只是伴侶?
我是否願意敞開心胸,來面對人生的無常?

只要你準備的愈周詳,你對自己就有更多的了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並且要瞭解,所謂成功,並非意指型式上的形成,而是心理狀態上的獲得。你在那個當下會有滿足感、成就感,感到愛與被愛。那就是這份關係所要帶給你的禮物。

我們也要為你指出,與人關係中,與「自己」的關係建立好為首要之務。什麼叫做與自己的關係建立好呢?就是你夠了解你自己,夠愛你自己。唯有當你了解自己、愛自己後,你才有能力了解他人、愛他人。如此,你們才能從這段關係共同成長並感到快樂。

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會有諸多的問題,主要原因即是對自己還不夠了解。因為對自己還不夠了解,所以個人問題最後衍生成社會問題。想一想,自己的問題都尚待學習與解決,要如何同時學習與解決兩個人的問題呢?其複雜程度可見一斑。

因此,我們想提醒你,進入一段關係中,其品質的維護與提升,「年齡」並非首選,關鍵在於你的「態度」與「念頭」。
只要你持有正確的態度、成熟的思想與認知,願意視它為人生一個歷程、一種學習。對於結果,不抱既定的型式與期待,願意誠心接納與包容。如此一來,我們相信,它對你即是寶貴的禮物。因為,上天的禮物往往需要用心領會,而非肉眼去看。

希望這樣的說明有幫助你了解,很高興與你說這些。

我們非常、非常愛你,我們就說到這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