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en
    Q:我是一名高中生,今年十八歲,我的父母經常吵架,我為此感到很不快樂,我該怎麼辦?請多多指教,感激不盡!
    2019-04-11   心靈成長
    1577


A:親愛的孩子,我們很高興來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們知道你為這個問題困擾許久了,今天,你能夠勇敢的說出來,表示你是個勇於面對的人,在這裡我們先表達我們的肯定,並且我們也要說,勇於面對也是英勇的表現。

首先,我們想教導你,請試著給父母一個學習、成長的空間,好嗎?讓他們知道,即使處在他們的爭吵氛圍中,你仍能照顧好自己,獨立與自主。

此外,也請盡你所能讓他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愛他們、接納他們,並尊重他們的選擇。

為什麼我們這麼說呢?因為當你表達愛,表達對他們接納與尊重時,你是在向他們顯現愛真正的樣子。因為你的接納與尊重,他們得以重新審視自己所處的位置,重新去看,以獲得改善。

經由你,他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有待修正的地方,因此從另一角度來說,這個階段對他們而言無疑也是一個珍貴的禮物。你讓他們有機會學習到,如何成為一個好爸爸、好媽媽,如何成為孩子的榜樣。他們從你的身上可以領悟到關於生命中愛的課題,這對他們不僅是個幫助,對你也是個提升。

我們也要說,這個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看見他人的不完美,就是學習同理心的時候,無論這個人的身份為何。

一個人愈有同理心,愈能夠包容他人的過錯,對於他人的犯錯,愈能夠視而不見,而選擇愛的眼光來看待。也因此,出現在週遭的事,即是完美的事。因為所謂「完美的人」、「完美的事」皆是出自愛的眼光。

何謂同理心呢?即是對於他人的處境能夠感同身受,並且理解與包容。我們也說,同理也意謂著體貼與善解人意。

當你對你的父母展現同理心,你是在告訴他們你是個體貼、善解人意的孩子,你願意繼續愛他們。不僅於此,你也會體認到,將來有一天,這些都會成為你無形的資產,你會將你的領悟傳承給你的下一代,讓他們也成為有同理心的人。

你會逐漸明白到,你正在做一件正確的事,透過你的父母,你領悟到體貼與同理所帶來的意義與美好。於此,你的父母儼然成為你的老師,你感謝他們並深懷感恩。對於發生在你週遭的事,你有了新的詮釋,你不再沮喪、不再難過,你走出陰霾,重獲自由並感到快樂。

我們也要說,快樂是一種本能,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你之所以會不快樂,是因為你希望自己變的更好、希望父母能夠和睦相處,這都是因為愛。

因此,親愛的孩子,事實上,快樂未曾離開過你,你只是暫時讓你的煩惱遮蔽了它,以為它消失不見。只要你愈表達愛,愈處於愛中,你就愈容易感到幸福快樂。你會明白到,原來愛就是快樂,快樂就是愛,愛與快樂是同義詞。

希望這樣的說明有幫助你了解,也能夠讓你寬心些。很高興與你說話,這真是美好的時光。

我們非常非常愛你,並且以你為榮!

我們就說到這裡。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