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帝一之國
    2019-05-16   電影推薦
    1487

由人氣漫畫改編,菅田將暉主演。第一次看菅田將暉的作品是人生刪除事務所,當時對這個長相不是我的菜的演員印象普普,後來不小心看了鄰座的怪同學,覺得這個演員選的劇本都滿特別的,最後真的被圈粉是日劇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這齣日劇有空再來寫心得,現在先來說我剛看完的帝一之國。
這部電影有著日本電影的天馬行空、出乎意料的劇情以及笑點。內容描述高中校園選舉學生會長,為什麼這個學生會長這麼重要呢?因為如果想要當上日本總理,就得先當上這個學校的學生會長,也就是說這所學校的學生會長是作為未來國家總理的跳板(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電影嘛!!總是需要些想像力),而現任的會長具有提名下一任會長的資格,所以想當會長的人一進校園就得開始鋪路,當會長派系的人馬、巴結可能被提名的人選,而且還要選邊站(這跟現在的政治好像喔,就是在影射現在的政治啦),被提名的人選有二,一個是有著正義使者、很有人氣且會給利多的候選人,就是所謂為了選舉發放老人年金、兒童津貼這種的;另一個則是利用凝聚民氣的方式、喚起人性的良知、改革現任選舉制度為政見的候選人。總之,這場校園學生會長選舉,就是一場縮小的政治鬥爭。
這裡面有幾個人設很有趣。帝一(菅田將暉),從小就是個喜愛彈琴,而且很有天分的小孩,但是因為當官的父親強勢阻止及期待而發誓要成為日本總理,進而建立自己的王國,為此他努力念書、計算著前往日本總理之路的每一步,原本以為他因為摔到頭所以改變彈琴的興趣(真的摔到頭),後來才知道,他是為了要能不受約束的彈琴,所以想要建立自己的王國。如果真是這樣也太厲害了,一個小學生,為了要彈琴,不斷的苦讀,爭取第一名,想要當上總理......要說他真的很愛彈琴,還是要說他城府深呢?
大鷹彈。父親欠債、母親獨力扶養一堆小孩的家庭,大鷹彈雖然出生在這樣的家庭,但是樂觀、正向、陽光,即使家世背景不好,但是人氣很旺,是用很高的分數考進這所貴族學校。這個角色設定很像我們的素人政治,不屬於哪一黨、哪一派,只衷於自己的信念與價值(我們的社會、國家需要多一點像這樣的人啊)
森源義人,企圖打破菁英統治的集權體系,就是從君主專制到民主,一個很像國父的角色,穩重、內斂。
裡面有絕對的好人,但是那樣的人不適合政治,因為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人從後面捅一刀。帝一實在很適合從政,因為他能屈能伸,而且深知群眾心理。最後他與大鷹彈爭取學生會長一職時,票數僅有一票之差,他在最後一刻投給了大鷹彈,因為當時他的死對頭在他放鬆戒備時,欲投票給大鷹彈,當他得知之後,他下了一個決定,他讓大鷹彈贏,因為"輸了"和"給別人贏"是不一樣的感覺,最後他不但贏得大鷹彈的支持,也贏得全校的民心.......高招啊。
雖然是一部影射政治的電影,但是因為拍攝手法有些誇張,劇情也有些無厘頭,所以不會覺得沉重或是沉悶,劇情也滿緊湊的,很順的一下就看完了,很有趣也滿發人深省的電影。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