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願歆
    愛情緣舞曲
    2019-07-13   小說
    1190

【小品文】愛情緣舞曲 作者/願歆

盧周到威尼斯出差———
唉~好久沒出過國了呢?上一次好像是...?呃.....啊頭好痛,我不想了,好好在這水都玩玩。今晚當地好像有節慶,順便去那晃晃好了。

傍晚———
「哇塞,好熱鬧啊!」真沒想到人群多到萬人空巷的地步。
「哦?那裡怎麼聚了特別多人?我也去湊個熱鬧吧?」
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子,正在廣場中央的小舞台跳著曼妙的舞蹈,勾魂的舞姿無論男女都為她頃心,華麗的轉圈她拋出一朵盛豔的玫瑰,「咻—」越過眾人的頭頂竟一頭栽進我懷裡。頓時周圍歡聲雷動,人海將我推到小舞台前方,一同慶祝這幸運的節日,而那位女舞者則摘下面具向我微笑致敬,這麼靠近一看我才仔細觀察到她的面孔,例如那迷人的嘴巴,堅挺的鼻子,濃媚的雙眼......等等,「妳不是梁澤嗎?」
聽聞我的一席話,她愣了一下,鄭重的抬起頭看我,卻忽然轉身朝人群裡奔去。「梁澤等等我,我還有好多話沒跟你說……」只可惜我終究沒追上,跟以前一樣看著她消逝的背影淹沒在人群。

不久我回到了臺灣,我開始走訪以前和她相處的每個角落,想著彼此踏出的足跡,每個景色都依舊美得動人,只是都少了妳。
直到我探完我們的一切,我剩下心灰意冷。等等,好像還有一個地方!我像孩子般興沖沖的跑向早已荒廢的廟前,那棵老榕樹變得苟延殘喘,似乎影射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我徒手挖開我們以前埋下的回憶,它,是我第一次賺錢給你買的新舞鞋,還記得當時你高興得捨不得穿,說要收起來。直到後來你才把穿到不堪的它,小心翼翼的埋在這。我挖到了一個盒子,是它,它還在,像緣分千年不斷的印證,我拿出舞鞋,緊緊抱在懷中,用回憶擁抱你。
「盧周,你果然來這了。」
「梁澤,我很抱歉。」
這句抱歉,已藏在心裡許久,即使短卻沉重,可是她以擁抱原諒了一切。
斜下的夕陽纏這我們,深深的擁抱,是溫暖的,情蔓延的辛苦,愛淬煉成珍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