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左
    填坑阿喂
    2019-07-19   短文
    1613

今天跟少年聊天。

"最近有寫文章嗎?"我問。
"沒,不過你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我寫過的坑。"
"可以看看嗎?"
"恩。"

//
我是一名死神。

我想很多人好奇死神的工作是甚麼,但我想先跟你們說說我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恩…應該說不是全部都是,我確實是披了件黑色大袍子,臉上也實實在在的有個骷髏樣,但我手上的武器不是鐮刀,我會依我當天的心情玩轉各類武器。

冥王昨天跟大家開了會,說最近冥界很缺死神,這所謂退休潮,死神這職位在各地都很缺,希望我這小菜鳥去補前輩的空位,我只好默默地收拾我的行李。

我拿了個黑色箱子,把我收藏的武器小心的裝進箱,還有好幾件黑色袍子也丟進,全部都同一款式。

可惡,為什麼只有死神成天穿著一樣的衣服。

我到了新工作的地方,住到一個新的房間,全部的裝璜也是黑色的。

我摸了摸我的臉。好像只有這裡是白的呢,我自嘲。
//

"好短阿,當初是要寫長篇?"我問。
"中篇吧,五萬字內。"少年說。
"怎麼想寫這篇?"
"因為喜歡寫第一人稱視角,然後就是無聊很閒。"
"感覺故事很可愛,不填坑嗎?"

我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少年的腦袋裡裝什麼我永遠摸不著,故事的走向,不,甚至是下個句子我都猜不出,這樣的閱讀體驗很新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