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遺千年
    十一種孤獨
    2018-11-21   小說推薦
    1293

【十一種孤獨】/理查•葉慈
P104 愛找苦頭吃的人
這幾個禮拜以來他逐漸有預感,今早一踏出電梯,立刻感覺有事情會發生在今天。幾個上司說「早啊,華特」的時候,他看見對方的笑容裡隱藏了一絲擔憂;然後下午他從自己工作的小隔間抬頭望出去,剛好和部門經理喬治•克洛維爾四目相交,他手裡正拿著幾張紙,躊躇地站在私人辦公室的門口。克洛維爾立刻轉過頭,但華特知道他一直在看他,為難但已下定決心。再過幾分鐘,華特確信,克洛維爾就會叫他進去宣布壞消息──當然不是容易的事,因為克洛維爾這種老闆是以身為普通人為榮的。現在不能做什麼,只能等著事情發生,盡可能溫文儒雅地接受。

就在這時那段兒時回憶開始侵蝕他的心,因為他忽然發現──那股力量強大到讓他的拇指深深摳入那包神秘的火柴──讓事情發生並溫文儒雅地接受,可說就是他生活模式。不可否認,有風度的輸家這種角色,向來深深吸引著他。他用整個青少年時期練的就是這項專長,打架時勇敢地輸給比自己還壯的男孩,足球踢得很爛,暗地裡希望受傷被抬到場外(「有一點不得不佩服韓德森,」學校教練曾經說笑,「這小子還真愛找苦頭吃。」)大學有更多機會讓他展現這項才能──等著被當的課、等著落選的選舉──之後的空軍讓他以空軍軍校學生的身份被光榮地刷掉。這一次看似無可避免,他又要做自己了。之前的幾份工作都屬於初階性質,不容易搞砸;當他有機會出任這份工作之後,套一句克洛維爾的話,感覺起來「是真正的挑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