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情者】/胡晴舫
P132 偏執
不一定擇善,但絕對固執。那是偏執的基本精神。

堅持不過馬路,因為斑馬線使他暈眩;半夜一點進了酒吧,也還是要喝薰衣草茶;盡可能逃離公共廁所;永遠不坐向北的椅子;只挑柔軟的蘋果入口;不敢讀報紙;不願對著情人落淚;一輩子拒吃便當;不選擇暗色系以外的衣服。

她說的原則,往往沒什麼道理。她卻以一個落難烈士的高貴姿態,述說著犧牲,如泣如訴。她的面容散發出一股聖者的光輝。她真以為她在創造歷史,而他說的不過是喝咖啡絕對不應該添加奶精這件事。

偏執的人難免矯情。那是她義無反顧的道路。她的天賦。她不得不刁難。沒法不變成一個婊子。不能控制地炫耀自己的品味舉止。

她不見得真有什麼想法。但她總比常人多出那麼一些渴望。模模糊糊,不清不楚。但,她,的確渴望。如此真實。如此受苦。因此,她相信她是那隻比較特別的靈魂。芸芸大眾之中那朵形狀詭異的花,縱使缺乏香味。

大部分時間,她只是孤芳自賞。在熙攘人群中昂首邁進。她真以為她是人之貴族。用一種拗扭的方式展現她的氣質。她以為她用她的方式在對抗整個世界的庸俗,激烈地想要留下一個跡印——即便她所想創造的那個傳奇,其實不過是一個笑話。

但她是這麼這麼這麼認真得一塌糊塗,我不由得收起輕浮的笑容,向她致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