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醒風
    有人聽過古風歌嗎?
    2019-08-27   音樂
    1224

大概在2016年的年底,我看了一本小說。
是一個作者叫墨寶非寶寫的,書名是《很想很想你》。小時候或許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很喜歡看小說,所以那段時間我就是不停的在網路上尋找小說來看。

在那本書裡面,講了許多有關于「網路翻唱圈」的一些事情,當然當時懵懂無知的我覺得那些都只是虛構的,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存在這樣的生活,直到好奇心驅使我去Youtube查了在書中提到的歌名。就是因為這個舉動,直接打開了我新世界的大門。

那時是深夜,是我第一次因為歌曲流淚,也是我第一次感覺自己有被帶入到歌曲的故事中的感覺。(這其中的歌曲有可能是翻唱有可能是原創)

其實簡單來說,古風歌整體的感覺聽起來就是古裝劇中會聽到的歌曲,只不過唱那些歌的並不是甚麼大紅大紫的明星或是歌手,而是單純靠歌聲起家的網路歌手們,有些比較神秘的人可能連看到臉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能靠聲音,就讓你深深的喜歡上他們,這就是古風(網路)歌手的魅力所在。

多說無益,下面就丟幾首我當初的「入坑曲」給大家欣賞一下。

EFO1-MyFK9A
qODvR5gzt6Q
X1PuhqAwL64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