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與月
    明亮的眼睛
    2019-09-11   隨心,隨手
    1093

做完愛校服務後,獨自一人走在學校通往捷運站的路上,天空是一片湛藍,接近地平線的地方染上了些許黃澄。
當我用雙眼享受眼前的美景時,有兩個身穿筆挺西裝的男子迎面走來。我稍稍用眼神打量了兩人,其中一人用嚴謹的神情說話,似乎在談論某件重要的事。另一人則是兩眼亮晶晶的望向某處,很認真的傾聽著。
他們看起來還處於工作狀態中,但第二位先生的眼使我思考起,「工作」對他特意義是什麼呢?
在我看來,有兩種可能:
一是他看似在認真傾聽,但他的意識早已飄到九霄雲外去了。
二是他對他的工作有極高的熱忱與行動力,認真投注注意力在解決問題上。
當然,我個人會希望是後者。
一個人能從事著自己熱愛的領域,通過自己的工作去解決難題,幫助他人,也獲得經驗和薪水,何樂而不為呢?
但事實是,現在的年輕人似乎都很迷惘,對於未來該何去何從還找不到方向。
我們身處這個快速變遷,潮流變化無常的世界,身體和精神真的都做好準備了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