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樓夢
    2020-01-16   觀後感
    994

山海 草東沒有派對
我看著 天真的我自己
出現在 沒有我的故事裡
等待著 我的回應
一個為何至此 的原因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我聽著那少年的聲音 在還有未來的過去
渴望著 美好結局 卻沒能成為自己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
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

寶玉原是青埂峰之下的一爿頑石(情根), 多情是與生俱來的,而溫柔,是他給女孩們最大的禮物,但這份毫無保留、不分對象的溫柔,卻是林妹妹永遠的心病。寶玉曾說過女兒是水做的骨肉,清新可人,因此他喜歡和女孩兒處一塊兒,他是大觀園群芳的護花使者,他要女孩們的淚成河,把他飄起來,流向鴉雀不到之處。我的生活中幾乎沒有這樣的男性,曾經我看過有人評價蔣勳老師是世上最接近賈寶玉的存在,總是那麼的溫柔。在拜讀了許多蔣老師的作品後,確實能從其中感受到他的特別之處,他與寶玉擁有同樣的柔情,但就我個人的感覺而言,他並不是最接近賈寶玉的化身,讓我有這感覺的人,說來你可能嗤之以鼻,但我認為這個存在是—華晨宇。我第一次這麼覺得是在看《天籟之戰》時,首先是被他的才情(音樂)所驚艷,在來是與參賽者蘇詩丁、范媛媛、趙宥喬的互動(許諾為蘇洗衣、做飯、打掃,許諾為范寫歌,為趙合音),最讓我悸動的一次是他在《歌手》中一次演唱《山海》時,他那時穿了一件猩紅色的大衣,又拉上了帽子,配合歌曲歌詞:「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他明白,他明白,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大海走去。」瞬間令我為之動容,我認為我在現實裡找到一個賈寶玉了!首先是與賈寶玉一樣的才情,再者是同樣為女性的多情與體貼,最後那一身猩紅更令人聯想起寶玉出家後遇上返鄉的賈政,拜了三拜,最後消失在盡頭,他給不起賈家的一切,隨他轉身向山裡海裡走去,留下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到頭來多情至無情,那些曾經付出及得到的愛,在大雪紛飛的天,悄然無息的被掩去。

這是選修康佩紅樓夢經典閱讀時的作業,是我個人覺得打我開始寫作以來的巔峰之作,因此在這邊記下,提醒自己不忘寫作的初心。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