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護身符
    思念的最佳距離
    2020-02-14   隨筆
    2439

大野狼一直居於深森裡的深處,那裡鮮少看到人類,一直都是狼虎猛獸居住。大野狼有著家庭,有小野狼;就如一般的野狼,與生俱來的,會由小野狼變成成狼,然後會追尋著母狼、繼而會有小野狼這樣的生命歷程。

大野狼已經步入中年,相對的少了些野性。習慣了獵殺,糧食從來不短缺。於是,大野狼開始思考著狼生。母狼跟小狼也早已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對大野狼也早已沒有仰慕,日復一日為了瑣事對野狼吼叫著。

某天大野狼在森林裡,發現了迷路的小紅帽。大野狼從來沒吃過人類,最重要的是,肚子並不怎樣餓。當牠首次看到小紅帽,只遠遠的觀察她。
日復日,大野狼都在森林的另一端,發現到小紅帽團團轉的身影。於是大野狼心想:小紅帽能走出這個像迷宮的森林嗎?
大野狼抱著觀望態度,有時看到小紅帽遇到危險,也許遇到一些戰鬥力較弱的,那些動物遠遠看到大野狼的身影,都一溜煙跑了。
大野狼無形之中,像在保護著小紅帽一般。
漸漸的,大野狼盼望每天都看到小紅帽,但又不忍小紅帽一直困在森林裡。
大野狼想要把小紅帽帶離森林,然而卻又怕被母狼、或其他更兇猛的動物發現。於是,大野狼每天都叼一些物件在路上,指引著小紅帽。每天黃昏,大野狼都將小紅帽領到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讓小紅帽安全地過夜。那些可能是樹洞,也可能是山洞。也總叼來一些樹枝,讓小紅帽生火取暖。
而大野狼每晚確保小紅帽安全後,全速狂奔回自己與母狼小狼的窩裡,裝作無事一般,目的只為不被其他動物發現自己與小紅帽的行蹤。
而且,大野狼也擔心自己,當肚子餓的時候,會不會把小紅帽咬來吃了。畢竟小紅帽看起來很可口,而且野狼從來沒嘗過人類的味道,這也讓牠蠢蠢欲動。
每天野狼都忍著把小紅帽吃了的衝動,慢慢的把小紅帽引領至森林的出口。並祈禱著在自己獸性大發之前,能把小紅帽送出森林。
不知道是上天眷顧著小紅帽,還是讚許著大野狼的忍耐,森林的出口終於就在前面不遠處,小紅帽快將可以離開這個森林。大野狼鬆了一口氣,然而,心裡有點落寞,有點莫名的情緒。
大野狼捨不得小紅帽離開,然而牠清楚自知,人狼殊途,作為野狼的自己不能被人類馴養。
終於,小紅帽走出森林了。在森林的出口,她回頭,與大野狼對望著。小紅帽清楚的知道,是誰每天努力帶領她離開這個森林。她感激的望著大野狼,最後也轉身走了。
大野狼無奈望著小紅帽離開的背影,黃昏了,大野狼只好回家。
之後的大野狼一直鬱鬱寡歡,牠好想念與小紅帽度過的每一天,即使只是遠遠看著她,心痛地看著她的徬徨,她掉下的眼淚,都讓牠感覺揪心。
是不是野狼,都有著像人類一般的感情。
之後大野狼,都不敢走到當天小紅帽離開的位置,害怕再想起離別的畫面。
不知過了多少天,大野狼還是決定走到森林的邊緣,懷緬一下小紅帽最後的身影。
突然,牠發現森林的出口附近,不知何時建了一間小屋。
又有人類嗎? 住在這裡不怕猛獸嗎? 大野狼很好奇,到底是什麼人會住在這倘大的森林邊緣?
好奇心驅使大野狼每天來偷看,屋內住了怎樣的人類? 是捕獵者嗎?
終於有一天,大野狼發現屋內,竟然有著小紅帽的身影。大野狼欣喜若狂,然而腳步不敢走近。之後大野狼,每天都來偷看小紅帽,靜靜在一旁,遙遠的守護著她。
而小紅帽,早就發現了大野狼每天的身影,然而小紅帽也明白,不能太過接近大野狼,若被其他人類發現牠,牠可能會招致殺身之禍。
於是這一人一狼,就在這似近還遠的距離,相依的生活下去。


*** 護身符按:第一次將童話改篇,改的亂七八糟,快需要家長指引了。記緊不要真的找頭狼來試試看,有沒有慈愛之心;這點恐怕真的會失望了。故事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 再按:我這個人總愛寫些踩邊的東西,新的一年要收歛一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