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們不應該對一位年僅二十幾歲的男孩子太多苛求。
但是,如果你願意繼續瞭解他成長中的所做所為,讀者們自己也可以給他評斷。

離開媽媽後跟著英雄爸爸一同過活的混小子,有好大的一段時間裡,可以說是吃麥當勞長大的孩子。
他的生活秩序完全的倒轉回來。

從前是爸爸跟小媽在每個假日來家裡接走他,如今則是媽媽在每個假日來爸爸住的地方載他離開。唯一共通的地方就是麥當勞了。
因為,當任何人問他想吃什麼東西時,得到的答案唯有那三個字---麥當勞。

雖然感覺上父母雙方都非常的疼愛他,
不過麥當勞似乎也變成另類的一種交代方式。說交代,有點把親情晾在一旁的感覺。可是那就是真實上演的劇情。跟電視上劇本寫的、演員演出來的感人畫面,每一次的離別都是依依不捨的情節,截然不同。

以往英雄爸爸會問他功課怎樣學校如何?現在媽媽一樣問相同的問題,只不過再多了小媽對他好不好啊?諸如此類的問答。
現在的混小子倒成了個迎來送往行為中的受惠者。

其實所有人都忽略了,他已經是個青少年,思想與行為的與時俱進。早熟的他,不再是個單純、愚蠢、木訥、寡言不懂得看大人眼色過活的傻小子。

早些年中,利用工作忙碌無法時刻緊盯在他身邊的媽媽的弱點,放學後的安親班,就成為他搗蛋的天堂。

偷掀女生裙子,故意拉開別人的座位,功課不寫,上課作弄其他同學等等的行為....讓每天得工作到晚上七八點才能下班的媽媽疲於奔命。時不時得跟著老師道歉賠不是。安親班安撫不住時一家換過一家。

可惜的是媽媽是一位從小就被教育認知為人性本善的醫療人員。
秉持著母子間的親情與救人為善的專業理念,由始至終只有耳提面命且醇醇善誘這塊心頭肉。殊不知適時的警惕,有時才是真的能夠來導正的方式。

母親總是期望放假回來的先生能夠幫忙改變兒子的偏差行為。
而英雄爸爸呢?
就跟大多數出遠門回家的爸爸一樣,
只有嘴巴上叨叨兩句。

更多的寵愛與麥當勞,讓這個沒有黑臉存在的家庭,從此陷入泥淖。沒有任何人得以脫身。

在父母親離異下的小孩,其實在現在的社會裡面,早就不是少數的一群。母親以為靠著自己滿滿的愛,就能讓兒子步入正軌。

一次又一次的原諒,甚至幫他找出各式各樣的理由,來合理化混小子所闖下的禍。混小子依然故我。

時至今日,媽媽的日子裡充滿著原諒兩個字。
而混小子呢?
無止盡的謊言與惡行,隨著歲月的增長,雙手裡握著的無形尖刀,一樣的隨時準備刺進身旁所有人的體內,令人措手不及又無法置信。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