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起了個早,換了瓶子裡的花,剪了一支山棕,配上幾簇紅豔豔的冬青紅果迎接即將來訪的朋友。泡了壺茶,與對坐年紀相仿的友人談著相似的來路,那些每段家庭關係裡都會有的裂縫,衝突與和解、犧牲與忍讓,最終明白了自己縱使極想擺脫那些錯誤的權力結構,還是或多或少的複製了那些常態,成為自己的影子。語仍未完,已近黃昏。

在有限的社交中,慶幸自己在山中仍然有幾個可以談話的友人,人生到目前為止,講的話積累得越多,越發現多數的時候都是附和與圓場,話語的質量與給出的力氣總不成正比。去年年末真正的開始在氣足的時候與溫柔的人交換言語,談談自己的困惑和起步,談談他們的來路,談談彼此一路上的阻擋和未來的選擇,以及一些現在的堅持,離開對話的時候沒有打擾與窺視、沒有期待與佔用,我們知道敏感的人對於自己的生活總是顧慮甚多。回到各自的日子裡面對彼此的課題的時候,我們知道那些話語都是交付與祝福。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