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緣份
    2020-06-18   隨心,隨手
    1378

你相信緣份嗎?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而沒有修成正果的,是逃課的壞學生,還是祇因情深緣淺?衹有曾經跌倒,才知道摔得鼻青臉腫是會痛的。

有人說,緣定三生,這也得你相信輪迴這檔事,而且還要保證能輪迴人道。記得第一次到艋舺龍山寺,看到月老神君,卻變得也迷糊,不知緣份是求來的,還是修來的?不過,這"緣份"要怎麼說呢,是不是像朋友說的,各種條件都恰到好處,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當下,老天爺就會來牽線?

然而,這還是無法解決我的疑惑。假如緣份是天註定,那麼是不是有一天走在路上,突然回首,兩人相視而笑,像被閃電擊中,或者坐在電腦前,就噹一聲,姻緣來報到?

如果緣份可以求得,那我天天燒香拜佛,早上醒來,先祈禱再起床,晚上先祈禱再上床睡覺,仍然是效果不彰。?要説妄想成雙抓對的高唱有你真好,就是找個能對的朋友,也難如入蜀道。

所以説,緣份何如?是不是兩人在一起,就是有緣份,兩人不能在一起,就是沒有縁份,這麼簡單。不過,我還是不明白。緣份像在漂渺虛無間,瞧不見摸不到,但是我知道,當緣份把你我兩個陌生人綁在一起時,心存的是珍惜與感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