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下雨了,我喜歡下雨
    2020-06-24   隨心,隨手
    1383

我喜歡下雨天。記得有一年高中暑假的颱風天,跟哥哥共乘一輛機車到他高中同學家,喝了一碗紅豆湯,兩個儍瓜又騎着機車回家,當然全身都濕透了。並非貪圖那碗紅豆湯,喜歡的是做一件荒唐的事,雖然瘋狂,卻是年青人無法抹殺的叛逆。

從小就喜歡下雨,因為下雨天,不需要下田幫工,還可以到同學家看漫畫和電視。上了高中,騎單車從永康到台南,下雨天雖是辛苦,但還是愛雨如昔,尤其在無聊的暑假,大部分同學參加健行隊或露營活動去了,枯守在家鄉的最大樂趣,莫過於在午後雷陣雨當下,與幾個死黨坐在雜貨店的騎樓,看着一個個淋成落湯雞的機車騎士,衝進來買雨衣的窘態。算是幸災樂禍的破少年吧。

北上讀大學,才知道天龍國的確名符其實,畢竟龍生水,莫怪好像一個雨季就是365天,真是不虛此行。而這不知愁滋味強説愁的日子,正是需要陰雨綿綿的氣氛吧。所以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天天帶把雨傘在校園閒逛,總期待著一陣及時雨帶來愛的旋律。有了女朋友更盼望著冬天的寒雨,兩個人緊緊摟著,撐把小傘,哼著洪榮宏的一支小雨傘,走在椰林大道。天下雖大,也僅得容下我倆。

來到蕃邦之後,下雨天竟是讓人愛恨交纏。恨的是身為土木工程人員,下雨天除了無法施工而延遲進度外,也可能造成工程的災害。雖是擔心,倒也仍然喜愛著下雨天。灰濛濛細雨灑滿了天空,也帶來濃厚的思鄉之情,而腦?總盤旋著蔡琴的寒雨曲。而近日來,每當下雨之際,坐在房子後庭,陰霾的天空夾帶著風嘯雨聲,似乎為我趕走炙熱逼人的陽光,讓我能喘口氣,回到猶如胎息的安寧,而一壺熱茶,一本書,在微微的燈光陪着孤獨的靈魂,卻又是如此滿足於此時此刻。時來的一陣暴雨一陣強風,搖晃著樹枝,彷彿是多年老年親切的跟我揮手打招呼。

下雨了,我總是會説,我喜歡下雨,無論是在異國或家鄉。雨濕潤了我枯乾的思念。


上一篇 下一篇

  • 黃花:2020-09-01 10:42
    住在一個時常豔陽天的城市
    有時也讓人有點厭煩
    (哈哈哈 生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就更喜歡下雨的日子了

    也希望能和你聊得來
  • 匿名回覆:2020-09-01 10:15  To 黃花:

    謝謝妳的來訪。
    陰雨綿綿,雖然挾著瀟瀟風聲,倒也讓心靈沈澱,也帶來幾許懷念的沈思。
    不過霧中看花,總有天晴見光之時。很高興認識愛雨的人,相遇就是有緣。希望能與你可以聊得來。
  • 黃花:2020-08-31 14:07
    我也喜歡下雨的日子
    除了減緩一點暑氣外
    似乎更喜歡大家把腳步放慢
    或稍微停頓一下
    朦朧中大家有點距離
    看不清楚也很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