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遺落在花園的寂寞
    2020-07-21   隨心,隨手
    1207

遺落在花園的寂寞

年復一年,我總在秋風為楓樹抹上彩妝之前,回到安姆斯特(Amherst),一個美麗的大學城。而此時,夏日清晨柔似微風,我從校園沿着林肯大道而行,兩旁青翠的楓葉頻頻揮手,似乎說著,我今年又來早了,她還沒上妝呢!

從林肯大道,轉進安城大街,漫步到艾蜜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的故居。她一生如隱士般的守護著她的伊甸園,而她豐富的詩作,在生前絕少為人所知,就像她的詩,遺落在寂寞,

I'm Nobody! Who are you?
Are you - Nobody - too?
Then there's a pair of us!
Dont tell! they'd advertise - you know!

How dreary - to be - Somebody!
How public - like a Frog -
To tell one's name - the livelong June -
To an admiring Bog!

坐在屋後花園的長椅,我竟想起妳,陽光穿過樹梢,輕輕落下我們的記憶。當我像意外的旅客,闖入過往的歲月,這豈是寂寞就可以說得。如此,我祇好在秋葉染紅之前,再告別安姆斯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