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折枝
    天堂的泡泡
    2020-08-24   隨筆
    1398

隊伍狠長狠長..排到天荒地老..,可以想像等我到達那個檢驗關員的面前,是怎樣的一副臭臉,當然,他更臭,永遠重復的工作內容,是不會使人慈眉善目的..。啊 到底他溫柔起來,看著我的護照,說:今天?祝妳生日快樂。我笑了,狠開心那種。

然後,人群裡有人叫我小名,(說真的,不知道幾千年我沒被接過機,而且這次也本來說好我自己處理)當下感動,不管三七二十一,高舉右手,大叫:有。像小時被她點名那樣。

她抱我時,我們笑著..但她說:怎麼辦,我快哭了..。又說自己變很多,問我還認得出來或不。我笑,說:嗯 妳看來很「紐約」。(她本來就高,現在「拎」著我,很讓人連想到帝國大廈之類的事)他也來了,兩人那青梅竹馬的氣味依然濃郁,我聞了又聞,嗯...好香。

好香啊..。一路上聽他們搶著陳述,我本來有那樣多的話要說,只找不到空間插入..好不容易有了,我卻想不起來要說什麼...。

然後..他們帶我到了天堂。那是一間沒有桌布的中餐館。當我看見菜單時,馬上發瘋...,啊?有臭豆腐?有臭豆腐?...還有三杯雞?..哇 絲瓜?真的是絲瓜?..豆瓣魚?不可能,啊 我的酒菜盒子..媽媽咪亞 媽媽咪亞 還有魚香茄子?...啊 你們活在這裡,實在太囂張了...。

點菜時,我的情緒到達頂點,語無倫次的幾乎什麼都要...他慢條斯理的與服務生溝通,服務生亦只聽他的,跟本不管我這個看來已經「故障」了的瘋子。三人叫了十道菜..那只是菜單裡的不到十分之一。

第一道臭豆腐就七竅生煙,我吃得又急又快,太太太絕了...,豆腐是前食小菜,我看著份量,再看那五美金的價味,問了一個服務生笑出來的問題:這..是一人份還是三人份?(老天,我真希望窩在這餐館裡,不走了)

吃得太猛,嘴裡馬上起了大泡泡..,囫圇吞著回鍋肉、豆瓣魚,椒鹽魷魚、核桃大蝦..衝啊...太太太太棒了..全是我記憶裡的味道,不,更棒。我嘴裡的泡泡們破了..有刺痛的感覺..可是,那辣辣的豆瓣魚太迷人,三杯雞也是,酸菜炒大腸也是..都是,都是。

生命太美好..我不斷叫著..他們笑,我也是。吃完後,走起路來很紮實,是大象經過閱兵台..。我摸摸肚子,打著飽嗝,對著月亮仰天長嘯:謝))謝))...生))命))太))美))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