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七
    流浪
    2020-08-27   隨心,隨手
    1775

流浪

當流浪成為時髦,你我背起行囊,帶着昂貴的照相機,這瀟灑攜風帶雨,說是浪跡天涯。也許一個星期,也許一個月馬不停蹄的追求美食和打卡,然後疲憊的回家,洗個熱水澡,睡個大覺,又是生龍活虎的盤算着下一個流浪的日子。不過,説是流浪,也許是旅遊更妥確?

旅遊與流浪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境。旅遊是抱着歡樂之情遊山玩水,甚至夜宿五星級飯店,豐富的早餐之後,一杯咖啡的雅興。流浪卻是荒郊野外無奈的奔波,而夜幕低垂時,祇盼能有溫柔的月色相伴孤寂。

每次說到流浪,就會想到曰本時代劇的盲劍客系列座頭市物語。男主座頭市如野風般,吹過一村又一村,不知前程不知來路的漂泊。流浪是一個煎熬,不知身往何處,不知心之所屬。

最近在YouTube 看到一位中國網紅石炳鋒的視頻,他是來自福建農村的打工仔,在失業而再就業不順的情況下,展開他流浪之途,從北到南,橫貫東西,記錄各省偏遠鄉村的風光實景,樸實無華的解說,歡樂的表情,和有時隱隱的旅途落寞,讓我激賞不已。當你觀賞各大網紅關於著名的熱門景點的視頻之餘,可曾想過在寧靜的鄉野,也許不是最耀眼的景色,卻是流浪者的世外桃源。當你厭倦了都市叢林的喧鬧繁雜,也許孤寂的山村將會洗滌你的蒙塵的心靈,也許在你觀看石炳鋒的視頻之後,你會發現在最不顯眼的路旁,往往盛開著一朵美麗小花,而流浪是一種不悔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