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末妍
    天使與魔鬼
    2020-10-11   短文
    1387

「妳為什麼會喜歡上這樣的我?」
天使說:「因為你很特別,你是我第一個愛上並信任的人」
惡魔說:「因為你不愛我,你是第一個這樣對待我的人」

「妳為什麼會想要待在我身邊?」
天使說:「因為我需要你,需要你陪伴在我身邊」
惡魔說:「因為我需要你,需要你離開我身邊」

「妳為什麼會想要讓我活下來?」
天使說:「因為我沒有你的陪伴會很無趣」
惡魔說:「因為我不想要有人走上和我走一樣的後路」

「妳為什麼那麼在意我在做什麼?」
天使說:「因為我關心、好奇你在做什麼事情」
惡魔說:「因為我想要有人在乎我」

「如果有一天我想不起來妳是誰妳會讓我如何讓我想起妳?」
天使說:「我會帶你去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讓你慢慢想起」
惡魔說:「我會讓你不要想起我是誰,這樣對我們都好」

「如果有一天妳失去我了妳會怎麼樣?」
天使說:「我會好好記住我和你在一起的每個美好時光」
惡魔說:「我會把我和你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全部遺忘」

「如果有一天我給你一個權力,妳可以殺死你討厭的任何人,你想殺誰?」
天使說:「我誰也不殺,因為每個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利及理由」
惡魔說:「我會殺死任何一個我討厭及痛恨的人,但我最想殺的人,是你」

「如果我要你好好的認真活下去,不要再為不愛你的人而痛苦,你願意嗎?」
天使說:「我願意,只要能夠不為不愛我的人而痛苦活著我都願意,願意好好活下去」
惡魔說:「我沒有意見,為了一個不愛我的人而痛苦是一種回憶和經驗,但不再為那個人感到痛苦是我無法決定的,因為感情不是我能控制,所以我......不知道」

「如果我要妳選擇出妳這一生最愛的人妳選誰?」
天使說:「我選你;因為你對我最好了!」
惡魔說:「我誰都不選;因為你不在乎我了」

「如果我要妳這一輩子都不能愛上任何人妳願意嗎?」
天使說:「你說的任何事我都願意」
惡魔說:「我不願意;因為我有權力選擇我要愛誰而不是由你來決定……」

「如果有一天我要你忘記關於我的事,你有辦法將我從你的記憶裡連根拔除嗎?」
天使說:「我......不願意,因為我不想忘記與你的回憶,那些都是我最珍貴的東西,是不能輕易被移除的」
惡魔說:「我很樂意這麼做,只要能將你的一切忘記我都很樂意這麼做」

我寧願當惡魔也不願當天使,我不想被人侷限在一個空間中不能自由……

也許在某方面看來惡魔是冷血無情的,可是你仔細回過頭想想,惡魔說的也不是沒有錯啊,
「只要能將你的一切忘記我很樂意這麼做」、「因為你不愛我,你是第一個這樣對待我的人」,

只要能將你讓我痛苦的所有一切都忘記不是大概都會感到「解脫」嗎?

因為你不愛我,不就像世俗上說的「越是得不到自己要的,就會激起想要擁有的慾望」......之類的話嗎?

在每個人的眼裡,對惡魔和天使的定義都不同,但都無所謂,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就好......


上一篇 下一篇

  • 依依:2020-11-29 20:59
    我的惡魔和天使已經戰鬥了很久,永遠都分不出勝負,因為不知道誰贏了會比較好
  • 空白:2020-10-12 07:55
    每個人內心都有惡魔與天使,如您所說,端看自己的選擇,要清楚明瞭自己的選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