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到湖南工作了;粉想念台灣的一切;但也對中國快速的發展感到驚喜!
(原先最煩惱吃的;附近都是安置小區;小店衛生、食材都差;剛來時一直拉肚子瘦了四公斤;後來自己煮立馬彈回還加胖四公斤!)

因為疫情隔了快一年回來湖南;一條商業街開在租屋附近;特別快樂!

大陸防疫做得非常好;在機場境外來的是做檢測後直接被專車帶去檢疫旅館;14天內又做兩次檢測。放出來後如果要搭機;政府派專車免費送到機場走快速通道;去高鐵等也是政府送去的。旅館和餐費自己付;到目的地有些地區要求再居家檢疫7天;最後政府再免費做一次檢驗;陰性才算自由了!

台灣的核酸檢測一般檢5000台幣(兩天出結果);快速的7000台幣! (有的班機只能選快速的;3天內檢驗的才准上飛機)

大陸必要的(入境)核酸檢驗都是政府出錢;
大陸同胞說:我们重庆这边做核酸检测每个人要62块钱(人民幣);24小时出结果

我愛台灣;但我也喜歡大部分的大陸人(他們一般都對台胞很友善);希望兩岸都過得愈來愈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