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
    兩年半前寫的
    2021-02-07   徵筆友
    1059

炎炎夏日,經過全家,總會習慣性的進去買一支霜淇淋來舔一舔;寒冬早晨,經過麥當勞,總會習慣性的進去買杯熱可可來暖暖身。因為它們總能讓我憶起那段令人眷戀的美好,因為它們與我的童年、與我熱愛的桌球、與我最惦記著的他,緊緊纏繞在一起。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時不時就要去醫院住個三、四宿,甚至還被醫生斷定說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有機會享用冰涼食品呢!然而後來,誤闖了桌球的世界,邂逅了那個童年中最不可或缺的人,他帶著我摸索這能夠讓人輕易玩弄於指掌間的小球中所隱藏的奧秘、領著我四處會見江湖上大師級的選手。
每天的奔波與歷練,竟讓一個原本弱不禁風的小女孩在彈指間茁壯!連醫生都不曾見過的奇蹟,就這麼降臨在我的身上。是他,造就了今天的我。如果沒有他,我至今或許都還不知道何謂「沁涼」的觸覺饗宴吧!
還清晰記得,當時每當打球打得累了,他都會開著他那台破舊的老車,載我們去最近的全家吃霜淇淋。有一次,我們正好在從比賽場回來的路上,而那時天正下著大雨,他拗不過我們的請求,在沒有傘、沒有雨衣、沒有任何可以擋雨的工具的情況下,將車停到全家對面唯一的一格停車位。然後我們大家便一起衝入雨中,跑過馬路。
在艱辛後,便是享用甜果的時刻。有的人站、有的人坐在椅子上,大家全都一身狼狽,疏不知剛剛拭去的水滴是汗還是雨。然而每個人的臉上卻都沒有一絲苦澀,而是被幸福的笑靨所佔據。他說著動人的超級冷笑話,而我們則被他因為得不到一點笑聲而露出尷尬表情時的困窘樣給逗得哈哈大笑。
夏天吃霜淇淋,嚥下的每一口冰涼,儘管都消暑解悶,但卻再也找不到當時夾雜在裡面的那絲幸福。除了不盡的回憶與念想,已再也不可能回到當時的那片歡愉了。
至今仍深刻記得,有一次寒假,因為爸媽要上班,不能按時間送我去練球,於是媽媽總會提早一個小時把我送到目的地對面的麥當勞,並拜託他也提早到那兒來陪我。他總是比我早到,除了買他自己的早餐,還總不忘為我點一杯熱可可,給我暖暖身子。
每天早上一小時的短暫獨處,卻是人生中少數令我難忘的時光之一。他跟我聊桌球,告訴我昨天的比賽中哪個姿勢需要加強;他與我談課業,關心我的成績並給予支持與鼓勵;他和我討論生活瑣事,不論是美食、景點、家人或是朋友,我們無話不談,彷彿是兩個極為要好的哥兒們。
冬天飲可可,喝下的每一股暖意,儘管可以讓身子變得溫暖,但卻再也沒有足夠的動力去引起那股竄至心頭的電流,也再也找不回我和他相視而笑時的所萌生的幸福之感了。
他是我的啟蒙恩師,於我而言,他亦師亦友、如父如兄。
國小畢業後我便開始拚學業,與他也已數年未見,但每次當我從第三者口中知道他還在注意我的近況、關心我的課業成績時,總會讓我開心得抑制不住滿腹的思念,流下淚水。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