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的「僥倖」是一種「依賴」的心理。

有時侯,即便你對某些事沒有「把握」,但本著「僥倖」之心,不顧
一切去嘗試。結果是兩種情況。「焦頭爛額」和「僥倖成功」。

有些人碰上後者,滿心歡喜之餘還像廣東俚語說的「食過返尋味」。以為「時來風送」
誰料「金屋變....。」

還有一些抱著「僥倖」的例子。「賭博」就是其中一種!
因為當你掉進這個可能使你沉淪一生的深淵裡。少則傷財,大則可能喪命。從前有說
老婆都給「當」了!

抱著「僥倖」之心,只可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一試,倘若一次「僥倖」,卻不知「見好就
收」。相信接下來和最終結果會是「慘淡收場」!

如果人們能「腳踏實地」不存「僥倖」。相信無論得失,會處之泰然!
不存「僥倖」,「盡其所能而為,求其心之所安!」成敗得失又何妨!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