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oka
    如何更善巧地處事
    2021-07-10   觀點
    808

對同一個現象/事情,人的經驗、知識、mental model儲備的豐富程度不同,事先接受的暗示(priming,包含當時的情緒) 不同,解釋和反應也會不同。增加經驗、知識儲備,mental model, 有助於比較準確地理解現象,從而更好的應對。另一方面,對自身狀態的覺察力,有助於及早到自己所犯的錯誤,not identify with thoughts and feelings, 不想要維護一個不會犯錯誤、道德正確的 self-image, 而是維護一個樂於承認錯誤、authentic的self-image,更在意自己是否能夠善巧地應對,從而可以更靈活善巧地應對。如果缺乏這種覺察能力、謙卑開放的心態,經驗知識有時候會導致偏見,妨礙認識和應對新的事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