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謹
    好人(一)
    2021-08-25   小說
    1754

  公司前陣子來了幾位新夥伴,戴著口罩的情況下,每個人的容貌看起來都十分相似,我也認不太得。
  不過都說同事間沒必要太熟識。俗話說得好,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對於我這種不善於人際的傢伙來說非常中聽,只要別刻意惹事,和平相處也沒什麼不好。
  和我相反,搭檔阿木和新人間十分熱絡,他常帶著他們到處跑,教學著幾年來的經驗,我也樂得輕鬆。

  說到阿木,就不得不提他那蟬聯多年公司「好人」稱號的事蹟。自從老闆為了提升樂趣,幾年前辦了公司年度好人票選的活動後,阿木便穩居寶座。

  被選為好人實在也沒什麼好處,別說名利,連回家和家人吹噓一番的價值都沒有,唯一勉強能說的,大概只有在聚餐時被老闆拿來當破冰的話題。

  如同那份「獎項」,阿木給人的印象並不強烈,倒也不是如我一樣獨善其身,他很常幫助其他同事,卻也沒能結下什麼深刻的緣分。

  「阿木學長是個不錯的人,就像白紙一樣的人。」
  第一屆好人票選時,某張投票的紙上寫道,那時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只有阿木面露冏色。聽清潔阿姨說,阿木似乎許久沒有對象,他長得不是太醜,不過從未聽過哪位女同事對他心生好感。

  仔細想想「好人」有時還真不是好事,過分的好讓人不懂得珍惜,所謂適當的好卻又難以捉摸,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還真有幾分道理。

  不是很活潑,卻也有求必應的人,大概是阿木的最佳寫照。

  也是因此,阿木的邀約才更讓我驚訝。

  還記得那天週五,午後雷雨在屋外發威,雷聲陣陣彷彿要穿透牆壁似的,阿木請了個假,我正在幫他處理當天緊急的事務,好不容易能喘口氣時,看到阿木傳了貼圖。

  本想著大概也是謝謝幫忙今天的工作之類的,出社會後常聽見的客套話,也就不太想搭理,最多下班時回個貼圖。
  或許是命運,不小心點進聊天框才發覺並非如此。

  「明天週六,方便出來聊聊嗎?」

  想了想我和阿木都不是同志,又實在想不到為什麼會傳這個訊息給我,無數種可能在腦海裡萌芽,又被理性一一斬除。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大學時社工課老師提到的,這份訊息可能是某種求助信號。
  出於對人命的罪惡感與擔憂,我簡短地回應。「好,約哪裡?」

  「下午兩點,X巷見,謝謝你。」

  X巷,查了下地圖,發現附近沒什麼開發,是個動植物比人還多的地方,據說有人在那附近撿到紅包,開啟了新的人生,也有許多專家告誡大眾,前往那附近時要帶支雨傘防身,深怕會有野狗襲擊。

  哪怕城市燈火百萬,也無法燃盡夜幕;再審慎的思考,也無法匹敵天算。

  命運或許是註定的吧,要是當初知道後續,我選擇不要赴約,也許阿木不會淪落到那樣的下場。

  故事要從那一天在X巷的見面說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