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真讓人懷念。由於就讀的小學當時沒有中學部,便隨了我姐姐考到同一家中學去。

還記得那時初一開學禮,自以為聰明的向姐姐探好了路,明明是個新生,卻一副舊生姿勢,悠然的直穿過校門大堂,直走向課室。課室內的「新同學們」莫名的熟絡,還哈哈大笑邀請我坐下,當一位老師進來時一看「咦?同學,你不是這班的吧?」

呼鳴哀哉!是誇張了點,但糗大了,原來今年新生要先到禮堂集合報到,再按班逐一前往課室,而舊生便先回到原課室集合點名,再統一移動至新課室。就這樣,我的美好初一在一片學長學姐的歡呼大笑中揭開了序幕......

本篇的開端是一個讓人見笑的傻女孩,但主角不是她。

主角是傻女孩的閨蜜之一,給她起個代號,這世代最喜歡字母代號,就叫她K小姐吧。

K小姐是我初中到高一的同班同學,直到文理分科,我倆便天各一方,但其實她高三那年的課室就在我課室的對面,寫文章嘛,總要深情一點,誇張一點。

回頭看第一篇記憶的「愛看耽美小說的學妹」,怎麼就這麼容易整理好還寫出一篇文章來,還始末自認為完整,但K小姐這篇,現在我開始感嘆,與K小姐緣份不淺,認識時間長達至今,太多的回憶了,她一個人的故事都能出書了,今天只好簡單記一個對她感想,捉個主題重點。

在學時可愛,親和,人緣好,人見人愛,讀書不錯;在職時漂亮,能幹,有主見,配合同事,應變能力十足。越長大越美好的女孩,總是讓人羨慕,讓人感嘆世界不公,總有人比較幸運。

記得,每次旅行時,如遇到一些小確幸事,她總會說「實係我的關係。」之後便哈哈大笑。

雖然,她常說一定是她帶來的幸運。然而,比起幸運,我更多看到的是她的努力呢。

旅行例子:因她勇於表達問題,與工作人員溝通,最後我們換了一間頂樓套房。

職場例子:因她勇於追隨理想,即使與專業不相關的工作,無懼投身,也一一做好,薪水節節上升是重點。

生活例子:因她勇於正視面對,誰生活沒遇到難事?誰生活沒傷心難過?她會發泄,會調整,再出發,事情會迎刃而解。

在我眼中沒有她面對不了的事,只有她想不想做好的事。

※後記:其實幸運的是我吧!哈哈哈!!《許是記憶糊弄了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