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默
    悟透自己
    2022-02-20   心情
    667

人生在世,和“自己”相處最多,打交道最多,但是往往悟不透“自己”。
走上坡路時,往往把自己估計過高,似乎一切所求的東西都能唾手可得,甚至把運氣和機遇也看作自己身價的一部分而喜不自勝。
人在不得意時,又往往把自己估計過低,把困難和不利也看作自己的無能,而實際上是被怯懦的面具窒息了自己鮮活的生命。
悟透自己,就是正確認識自己。

也就是說要做一個冷靜的現實主義者,既知道自己的懮勢,也知道自己的不足。

我們可以憧憬,但期望值不能過高。因為在現實中,總是會打折扣的。可以迎接挑戰,但是必須清楚自己的方向。

也就是說,人一旦有了自知之明,也就没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没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

要悟透自己,還要學會自我欣赏。
只有學會認真欣赏自己,才能够擁有一个真正的自我。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你可能智力平平、貌不驚人,但不必垂頭喪氣;你可能生活坎坷、身處逆境,也不必自暴自棄。
在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的,是靜下心來欣賞自己,欣賞你自己的耐力、欣賞自己的勇氣、欣賞自己的信心,從而用心去品嚐苦澀的生活中所蘊含的甜美滋味。
因為,只有自我欣赏,才能增添自信;只有自我欣赏,才能得到他人的愛。而一旦擁有了信心、仁愛,我們也就擁有了抵御一切逆境的動力。
要悟透自己,就要心疼自己。

在氣憤時,心疼一下自己:找個僻靜處散散心,宣泄宣泄,不要讓那些無名之火長久煎熬自己的心靈;憂傷時,要心疼一下自己:找上三五好友,訴說訴說,讓感情的陰天變晴,讓自己重新振作與堅强。

勞累時,你要心疼一下自己:好好地放鬆、好好地休息,好好地慰勞自己,要明白人所擁有的不過是一個血肉之軀,經不住太多的“風刀霜劍”;有病時,你要心疼一下自己:唯有對自己的真正心疼,才是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力量。

只有真正悟透自己,真正认認識自己、真正欣賞自己、真正心疼自己,才能真正找到人生的航向,從而撷取到生命的真諦。

悟透了自己,才能把握住自己,生活才會有滋有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