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奇幻旅程
    2022-08-28   分享
    896

我曾試著想干預別人,試著將他改造成自己心中好的模樣。這樣現在看來如此暴力的作為,想當然迎來的不會是好結果,而是抗拒、不在乎,還有我的沮喪。我們不可能完全了解另一個人的想法,每個人的際遇、基因、生長環境等等都不一樣,我們憑甚麼以為他人好的名義來控制呢?我感覺到現實的無力感,了解到改變(不管自己或別人)這件事真的很難強求。聽了這首歌,我才更加意識到自己實在太自大了,一味以對他人好的名義,來要求他人符合我自己心目中好的樣子。我知道錯了。大家的時區不全然相同,況且個性、喜好等等也都各有殊異,如同雅量一文提到:”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 大家的人生旅途各自精采,我們能做的只有陪伴、分享,以及培養雅量。每個人都有他行走的步伐,他自己的速度。每個人,皆有自己呼吸的頻率,有平凡又不凡的旅程。

然而,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彼此真的都會有等量的美的感受嗎?那為何人要學習培養讀文學、欣賞名畫、看藝術劇情電影,而非讀言情小說、看漫畫、看搞笑影片呢?所謂教育開導,究竟是為何物?這麼說或許有點悲觀,但這也反映了我這個人的特質,自己就問題一堆了,遑論啟迪別人?可能獨善其身在比較適合我。

目前的我只能盼著,走散的靈魂,或許終究會相遇。
或許。

BvWQ5p8tBNU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