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易
    善心救世界
    2022-09-20   心情
    822

最近,疫情持續發燒。世界災難也不斷地發生。人心越來越浮動、暴燥。幸虧有信仰的支持,才能平安無憂的度過每一天,尤其幸運。
說到這個苦字,誰都逃不了,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五陰熾盛。禪宗說:無情在說法。那麼花草木石在說什麼?無非是叫人要敬愛大自然。人和大自然什麼關係?都是自己!就像愛護自己的雙眼一樣。目光如炬,自然也看得更清楚。金剛經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很多有靈性的動物,是朝生暮死。我慶幸自己生而為人,有機會接觸到正信的佛教。
這個世界災難太多了,戰爭頻繁,為什麼會有戰爭?戰爭是結果,佛教講因果,那因是什麼?古大德曰:欲知世上刀兵刼,但聽屠門夜半聲。很多國家都為了自已的名利無所不用其極,人心越來越墮落,常常看到電線杆上,末日到了。真的當每個人他的存心都是惡的,末日也就到了。聖經上:耶穌代替了那些罪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想一想如果人心不能自己向善,耶穌有什麼辦法可以代替每個人,那麼多的人,雖然神愛世人,但世人也必須愛神。
當無常來時,發慈悲心是最有效的方法,和耶穌佛陀感應道交,耶穌佛陀是誰?他們對生活環璄的想法和做法是什麼?只要向祂們學習,每個人都是耶穌佛陀。
只要大家一心向善,一念向善,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最好日行一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希望大家心中的煩惱能一掃而空,對待人事物要感恩,要謙虛,社會各層面的人都是亙相的,幸運地今天是晴天、也幸運今天是雨天。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
希望這世界人人都是好人,要自救,因為世界是大家的。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