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四:是糧食不足還是分配不均?(二)
    2023-03-26   短文
    306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看著其樂融融的畫面,小咩好像也被這個空間的溫馨感染似的,臉上的笑容不停止。

他向小朋友搭話:「原來你叫小麒阿~你的名字真好聽~」
小朋友搔了搔頭,害羞地說:「對不起喔,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自我介紹。」,小咩笑了笑,說:「我也是,明明都一直走在一起。」

兩人彷彿初次認識似的生疏,那單純且美好的友情。

小麒慢慢從一群小朋友之中走出來,站在小咩面前,很輕、很溫柔的說:

「讓我重新介紹一次。我叫做小麒,請多指教,小咩。」
他笑了笑。

那一個很特別的微笑,隨著那笑容,小麒周圍的氣場也隨之產生變化,縈繞出不符外表年齡的成熟。
像是春風一般,和煦、慈祥的微笑。

「好溫暖~喜歡~」在小麒旁邊的小朋友們紛紛往他中間集中,小麒也開心挨個摸了摸大家的頭。

這時小咩注意到了大家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看起來是由好多布縫合而成。
明明如此貧窮,陳舊的泛黃、臉上的灰塵卻也蓋不住小朋友們臉上的天真笑容。

「....!,那是....?!」
小咩發地上有好多乾淨的腳印形狀,不過這裡怎麼會有如此乾淨的地板呢?

小咩沿著腳印的發像找去,發現這些腳印是由小朋友踩出來的
腳印向著小朋友和小麒的地方匯集,彷彿淨化了所到之處。

「難道...恢復小山丘方法是....」
小咩做了一個決定。

他深吸一口氣,站直身體:
「請你們,跟我一起住吧!!!」

洪亮的聲音,瞬間吸引了那空間的所有人的目光,
不僅是因為小咩潔白的身體,更是因為疑惑而看著那圓滾滾的白毛球到底是什麼意思。

而小咩說完後,閃閃的眼神彷彿想到了什麼偉大的計畫。


上一篇 下一篇

  • 燐:2023-03-28 10:35  To 河馬:

    謝謝你對小咩依舊喜愛,佛系更新的小咩能見到你
    可能是上帝在其中偷偷牽線喔~請問你有感受到嗎~
    小咩接下來可能會增加篇幅,還希望你能繼續支持小咩~

    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
  • 河馬:2023-03-27 21:13
    很久沒見的小咩羊~

    這次的故事感覺是過渡劇情,期待下一篇精彩的展開!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