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咩羊之五:遠征(一)
    2023-03-27   短文
    561

從前從前,上天派下了一位使者——一隻小羊,他的名字叫做小咩。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眺望,站在小山丘上眺望,因為草原上都是翠綠的小短草皮,景色除了一兩棵大榕樹和一兩做的小山丘之外,一望無盡,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小咩總是望著遠方,享受著微風帶來的青草的味道,他享受著:他圓滾滾的身軀、短短的小腳,因為需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努力邁向下一個小山丘——邁向下一天美好的景色。

「小咩...你在說什麼阿...?」小麒疑惑地看著小咩,身旁的小朋友也因為小咩的舉動,拉著小麒的衣角、怯生的全聚集在小麒身後。
在同個空間的其他大人也開始竊竊私語,充滿疑問、敵意的眼神刺向小咩。

「...我住在小山丘上,那裡曾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有一棵養育我的大樹,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微風會從你的臉頰輕輕滑過,帶走一整天的憂愁與悲傷,留下輕柔的開朗。」小咩陷入回憶中,微笑著述說他心中最美好的畫面。

「跟我們生活的地方好不一樣,你說的是真的嗎?」小麒不敢置信的睜大眼睛,小朋友們也活絡了起來,眼神中充滿好奇與希望。

沒錯,好奇與希望。這就是小咩要的、拯救草原和地球的方法!

「吶吶,那裡有蘋果嗎?」小女孩歪著頭問小咩。「大人們說蘋果是一種紅彤彤、很甜的食物,真的嗎...?」
「還有還有,真的有像這樣的天空嗎?」另一位小朋友擠在小女孩前,舉著一張塗鴉問著小咩。

看著小朋友們好奇的臉孔,小咩覺得好開心,小朋友願意相信他,且沒個人都是很有興趣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雖然也有種說不上來的心酸,不過一切都會好轉的。

(嗯...沒事的!我跟上帝約好了嘛,我會讓人類和地球共存的。)

「小咩,請問你住的地方夠讓我們全部人一起過去嗎...」小麒擔心的問,「我們確實想要有更好的生活,不過我們更不想要給你添麻煩。」
其他小朋友聽到小麒這樣說,也紛紛點了點頭。

「是阿小咩,我們不想給你添麻煩。而且,不管什麼地方,哪裡有大家在、哪裡就有家~」他們相視笑了笑。

「沒事的!我的家很大,夠在這裡的所有人過去~」小咩拍毛毛保證。
「那我們出發去我家吧!走ㄅㄚ...」

「等等。」一個低沉的男性聲音寂靜了歡樂的氣氛。
「我無法看著一個今天認識的陌生人帶走這裡任何小朋友,我不同意你們離開這裡。」

小咩愣在原地,迎面走來的是比自己高大很多的大人,身上穿著與其他人一樣的補丁衣服和肌瘦的身體,
不同的是,眼神。

「是爸爸,爸爸來了。」他如同雷達般掃過管道後的空間,並快速掌握了情況。
「...所以你,想要把小朋友們帶去更好的地方生活?」他與其他大人一樣投來了懷疑目光。「這樣對你有什麼好處?」

「沒錯,我是為了自己的目的。」聽到,小朋友們有點不安了起來。
「我的家,那草原需要希望及好奇心來恢復,我從小朋友的眼神中看到了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需要他們。」

聽到小咩的「利己行動」,那位「爸爸」也放心相信眼前的小咩了,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他已經看過太多人利用小朋友的天真了。

「那現在,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去了嗎?」小咩用堅定的眼神問他。
「當然,小孩生活好,爸爸也會開心。」他笑了笑。「不過我會跟著一起去,我需要親眼確認。」

他背上裝有很多東西的背包,並背上了,一把獵槍。

「你應該不會拒絕吧?小咩?」他摸了摸小咩的背。
「那是當然!那我們出發吧!」

哇欸!!出門啦!!
小咩一行人在小朋友的歡笑聲中出發了。路上會發生什麼,充滿未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