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什麼孝是百德之首
    2023-11-28   心情
    274

愛一個可愛的人,是很容易的。
愛一個有用的人,雖然有點勢利眼,但也並不難。

學會去愛一個既可憎又對自己沒用的人,那才是有點難度的。然而,若能做到的話,那麼這份愛才有資格被稱作無條件。在真正做得到這點之前,所有的倫理道德都是自私的。在明白這個道理之前,做任何其它善事,修煉任何道法,都是很容易走火入魔的。

孝道對正常的家庭來說是沒有意義的。好的父母好的家教讓兒女自然有能力有意願維持和諧,這種人你跟他說您真孝順他或許都會感覺不好意思。

孝道真正的用處是對於那些破碎或畸形的家庭。一般上如果需要去認真糾結到底應不應該履行孝道的話,那麼這個人關於愛的教育一定是不完全的。這時候想要糾正,就必須付出比常人多很多倍的努力才行。而最能夠承受這份壓力的感情載體,非這段因果的始作俑者莫屬。

這是理論上的最佳解。很多時候這不現實或甚至根本不可能(例如父母已經死去或一開始就是孤兒)。我自己現在也還沒辦法做全孝道,雖然我並非不可能而只是心理上還有疙瘩無法跨越。

我想,以我們的年紀,
我應該還有一點時間。
要不然,
那也罷了吧。
你把愛先帶進棺材裡,
我帶著恨隨後就到。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