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釉 求詩 這是一個伸手的姿勢
    2020-08-06   其他
    1610

讀詩、寫詩、收藏詩
漢字的語句排列組合成雋永

我很喜歡像看漫畫般的瀏覽著詩詞語句(意思是本人不夠雅俗,也不怎麼沾墨撚儒),也喜歡胡亂謝謝詩詞自娛,卻也帶不出大神們的詩中那股韻味。

但本人對於新詩鑑賞沒有什麼概念與涵養,因此厚著臉皮在這裡請問各位大大,希望能不吝於推薦各位所愛的詩集或詩人,十分感謝。


  • 雲泥:2020-08-25 11:50
    又一個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哈~適合練練方文山寫詞的周杰倫歌曲,抑或鄧麗君淡淡幽情中,收錄的古代雋永的詞!
  • 露苳:2020-08-17 23:28
    楊瀅靜的《很愛但不能》 ,每個篇章前的散文寫得優美
  • 小書生:2020-08-07 14:25
    大學時代,課堂上有用到一本書「中國現代文學選集,第一冊 詩」,齊邦媛主編,裏頭有許多詩人,紀弦、蓉子、管管、鄭愁予等,還有許多你一定聽過的詩人,我喜歡一次大致欣賞各個詩人的風格,所以也推薦你可以找這本書來欣賞看看。
    柯慶明老師講的現代詩我很喜歡,也是一位很熱情的老師,雖然他已經去世了,但你可以透過網路聽聽他之前錄下來的課程:)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