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段考結束,放學時,班上哀鴻遍野。當然,有些哀嚎聲聽起來並不怎麼悅耳:
「啊~~我的化學8X!沒有到90啦!!!」

聽了,心中不免嗤之以鼻,請問這是真的對自己的分數感到不滿,抑或是參雜炫耀的一種宣告?

我沒說什麼,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爭一時口快,不過心裡的確不太舒服。

卻赫然想起,國中時,我之於同學,似乎正如同現在高中同學之於我。那時候的他們,對我「對自己分數不滿意」之事也是如此嗤之以鼻,不理解為何我得到不錯的成績了還悶悶不樂。那時候,我的理由是:每個人給予自己的標準都不一樣。

相似的事件,角色轉換後,心態也跟著變了。同樣的理由,無法吻合在兩個事件上——人總是帶著點自我中心吧!

原來其實我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理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