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作夢
    2016-02-17   生活
    1072

我和老爸到一間工廠工作:工廠二十四小時都打著黃綠色的光,產線上飄滿粉塵。只是個新手的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一味地跟著前輩做事。
這裡的氣氛很壓抑詭譎,我受不了想逃跑,和老爸商量趁著天色未黑騎山路離開。但我們只有一輛機車,離開前隱約感覺到好像遺忘了某個重要的人在員工宿舍......不管那麼多了!從傳統村落的巷子鑽出,繞過泥巴地上雜亂停放的車子,我們往馬路上去。「爸,快點!後面有條獒犬在追我們!」用力地踹牠一腳,總算是擺脫了。然而在路上,又想起在宿舍那個人「下山後還要一個人騎上來接她,到時不僅要冒險回工廠還要走夜路下山。」不知怎麼,奇怪的吸引力讓我們又回到工廠工作。
同事對逃跑一事隻字未提,上司也沒處罰我們。我就在工廠裏頭一直做一直做,好像不會累一樣,漸漸地適應環境一點也不想離開。雖然不想走,可是有好多疑惑「為什麼不會累?」、「為什麼不想走?」......
「產線末端的卸貨區,有些人進去後就失蹤了。」不知道哪來的傳聞,刻在我腦中像一出生就知道一樣。有個女領班要我到卸貨區幫忙,心想:「終於輪到我了。」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情被女領班推著走進卸貨區,天花板很矮得屈著身子下樓。
好多人,這兒的燈光也是黃綠色的。人們左手拿裝滿異色粉末的紙杯,右手握一把硫磺色的石塊,排隊走向前要領取什麼。在人群最前方的長桌上擺著一堆一堆奇怪的石塊,各種顏色都有(看起來硬度不高,因為到處都是石塊互相摩擦出的粉末)我感覺這就是一切事情的關鍵,等到我領取時就趁領班不注意,將石塊一把把抓進口袋(詭異的是,無論我怎麼拿,石塊堆不減反增!?)。結果因為慌張把紙杯裡的粉末撒了一半出來,我把地上粉紅色的粉末抓了一些充數,想逃過審查員的檢查。審查員從我背後走來用力捏我的側腹。「希望不要被發現......」雖然很緊張可是我當下卻想笑,怎麼有這麼蠢的檢查方式:捏我肚子的肉,就大聲笑出來。審查員看我笑這麼大聲開始就用力抓住我,我心想:「我要死了,輪到我失蹤了!」便大聲吼叫,希望引起產線同事的注意,結果沒任何人注意到我。
雖然如此我還是勉力掙脫,衝回自己的座位想把拿出來的石塊藏起來(我沒在產線上看過),要留作解開謎團的線索。
我也拿了一些放口袋要給最好的同事看:「我找到這些東西,說不定可以解釋這裡的事情!」然而當我掏口袋時,口袋裡卻什麼都沒有,不信邪地打開抽屜,只剩下空紙杯而已,石塊和粉末蒸發似消失。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