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雲
    幻雲 心情日記
    2017-05-28   工作
    1327

由於做了多年的公司結業,自己也轉換了職業在一間安老院做護理員工作。這令我接觸到一些人,令自己對他們的為人與做人品德有一些看法。

今天先記錄三個人的事情吧。

一位年資頗久的護士接近退休年齡,平時總是很標榜自己在英國、美國留學,自己對照顧老人有“極”豐富的經驗與學識!自己是一個非常有愛心以院友利益為先的人。但在她所照顧的67位院友,有55位都在背後說她沒有真的愛心,喜歡別人奉承她,拍她的馬屁。有3位院友說她有愛心。這三位院友是她平時最喜歡的老人,經常給予對方照顧。而家屬方面也是這三位院友的家人說她“人好”(並沒表示她有愛心)。6位院友神智是清醒的,但是因身體緣故,無法言語,但會用身體表達對一個人的評價。這6位院友,也表示她沒有愛心,並表示她人不好,經常言語煩躁的對院友講話(在做護理工作時)。另外3位是腦退化,完全分不清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人,所以沒有任何反應。
而我與這位年資頗久的護士一起工作將近10個月,她平時給我的感覺就是:喜歡別人誇獎她,不接受別人對她的批評(她犯錯時),很喜歡誇讚自己很有“才華”、很有“愛心”、很有“耐心”,很喜歡平時大家都以她為主,奉承她。

第2位是我的同級同事,平時不與她不喜歡的人講話。67位院友,64位不喜歡她,3位是腦退化,完全分不清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人,所以沒有任何反應。
而她是個雙性戀的人,有丈夫,可又在公司搞同性戀(我接受同性戀的人,我大部分好友都是男同志,但我厭惡雙性戀的人,我討厭對感情不忠誠的人)。喜歡在上司面前表現自己,踩低同事,喜歡背後在上司面前講同事的壞話。自己說過的話,自己可以不認,用自己的口才把直的說成彎的,大部分同事都不喜歡她(表示她是最惡的人)。而她自己覺得自己是很好的人,是從不欺負同事的人。

第3位與第2位是同級同事,67位院友,64位(還包括他們的家屬)在她工作不到3個月開始都公認她是一個有愛心、有耐心、很關心院友、好脾氣、體貼的人(她目前在這公司工作快一年)。而且她也破紀錄,在工作2個多月時收到家屬寫的感謝信(在工作年資最短的時間裡收到感謝信)。3位是腦退化,完全分不清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人,所以沒有任何反應。
她是一個少話的人,不談是非的人,平時在公司也只談工作上的事情或做手工藝的話題。對院友有沒有愛心、耐心,都是別人對她評價,她從不誇讚自己和從不標榜自己。也因如此院友與大部分同事都喜歡她。
可就是這位總是被上面那兩人和兩人的朋友攻擊與陷害!

很多人都說,“第3位是因為人品好,遭人妒忌,所以才會有人那樣攻擊與陷害她”。



上一篇

  • Alan Wong:2021-06-23 21:41
    相信第一位是註册護士吧?
    可能她心目中護士的地位比護理高,所以有些心魔,不用太過介懷。
    其實稱讚他人亦都係管理方法,如果有人做得好,係應該在人多的時間去讚,令她更有動力,更加維護自己的地位。
    考慮一下!
  • sofder:2019-01-30 10:36
    來自台北歡迎交流生活經驗旅遊互訪。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