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姐談到關於夫妻的相處之道,說到就算是再合拍的夫妻,也是會有吵架起衝突的時候,而發生衝突的原因,終歸究抵在於兩人對於某件事情上有不同的想法,而會有不同的想法起源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經歷而培養出來的.
當發生衝突的時候,要先冷靜的想清楚對於這件事情的想法,真的無法退讓嗎?哪些想法是需要堅持的,再跟對方平心靜氣的溝通,協調出一個兩人都可以接受的答案.
而這個協調的過程勢必要有一定程度的退讓,不要只想著對方照著自己的想法執行.

以上是已婚人士的經驗談.....對於單身的我還有待驗證......


下一篇

  • oo思雨oo:2022-04-12 00:29
    謝謝你分享這則與人溝通的藝術,不只適用於婚姻中雙方的衝突上,於職場於家庭於生活中,舉凡需要與人接觸的場合,或多或少都會有發生矛盾的時候。
  • 悠悠一滴雨:2017-06-24 00:34
    這樣的問題不只存在夫妻之間,人和人的相處都是這樣磨合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