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故事,都有一位作者。
人生的旅途,作者就是自己。
比起書寫,我更喜歡當一位讀者的角色。
我喜歡聆聽每個人心中的那個故事。
自從n年前發生的那件事後,我就不在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的心情。
應該是把自己轉換成對方,從而去感受、推敲別人的想法後再來去思考。
這是一件很燒腦的事情…如果角度不對,你那安慰的話語,或許會變成另件武器而再次傷害他人。
最近一位筆友跟我訴說了她女兒的事。
為人父母,我能感受那如熱鍋上的螞蟻,只能著急,卻又什麼都不能做的感覺。
我很幸運,能讓對方信任且放心的訴說心中的話語。
就像這幾天,心理在層層的煩燥之中,還能有一、二位朋友能聽我說~~
我想…
這個世界上,缺的不是說書人,而是能認真聽你說的人。



下一篇

  • 依依:2019-12-18 00:04
    要怎麼交筆友?哈哈?,我很菜的
  • 下雨的心情:2019-12-17 01:08  To 依依:

    是啊!跟賴或臉書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交筆友的感覺,因為真的會遇到想聽你說和認真回應的人~~
    不嫌棄的話~~交個筆友吧! ^^
  • 依依:2019-12-17 00:01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個版面上碰面,因為沒有可以說這些話的人,不是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