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去名字的魚群
    2020-02-02   標本室A-Z
    990

你好:我現在正停留在亞德里亞海星上,這是個很有趣的星球,在亞德里亞海星裏,時間的流逝感幾乎趨於無。

這顆自轉的小行星上有95%是海水,長時間浸泡在鹹的水裏,影子的角度會變得傾斜,濕重,如果這個時候不去管它,它會被鹽浸透,漸漸風化。

曬影子是這顆小行星的成年禮。當這顆星上的人們成長到足以憂傷的程度,就要開始建造一艘自己的小船,亞德里亞海星人終其一生都在對抗憂傷,他們相信憂傷是源於影子的鹽分,於是騰讓出寶貴的陸地,留給影子上岸。

他們則置身自己的小船上,看著自己的影子爬上陸地,花費半天的時間曬出一身鹽,變得乾爽舒適,憂傷的人們在船上緊挨著彼此,看著自己的影子上了岸,為那些影子編造故事。


在故事中影子大都是不幸的,他們結了婚,生了孩子,為了無聊的事奔走庸碌,一生的時間輕巧的就浪費掉了。
有些亞德里亞星人,說著那些故事,就會眼中就會泛出鹹水,那鹹水從小船上墜入海平面。

我的宇宙嚮導指著那片藍的過分的海告訴我:「這些是被影子吸納的鹽分,他們透過眼睛排出,再一次還給海。」
亞德里亞海星的人們,肺部長了鱗片,手腳有蹼,註定無法移居其他有著乾爽陸地怡人氣候的小行星。

於是他們每一人都是說故事的高手,是說謊的天才,是誑騙自己,瞞騙他人的海的囚徒。

只有我這個外鄉人知道,亞德里亞海星的海,是眼淚積纂成的。亞德里亞海星的時間,被海風吹得搖搖晃晃,停擺斑朽。



這封信被海風浸得滿是鹽分,也許應該告一段落了。
隨信附上我寫信時正在聽的歌,我今天也很想念地球,希望你過得好。今天我也在巨大的現實與幻想的間隙努力生活不被撕碎,我會繼續旅行,並且給你寄信。

gjDrEdEzfQc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