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pwl
    2020年無題
    2020-01-30   心情
    121

2020年到了,鼠年也到了。

這陣子不知道為何常常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可能是因為年紀已經大了,忽然覺得那回憶近得唾手可得,卻又遙遠得可悲。
總統大選時期老媽回以前戶籍地投票,投票的場所在我以前念的中港國小,這裡倒是不少記憶,畢竟是我第一間念的小學,這裡的川堂還曾掛過我繪畫第一名的作品。
剛入學時候其實非常害怕,那時候的天空很藍,建築物很少,望向窗戶外面就可以看到自己家的區域,每次都想逃回家裡,即便小一小二只需要上半天。
放學時候會跟三五個同學一起走回家,那幾個同學也都住我家附近,所以小時候還算常接觸,也有人跟我住同一個巷內。當時我自己甚至還常去一位女同學的家玩耍,雙方家長也算熟稔,只記得對方家裡有個妹妹,可能是因為當時兩人成績接近,也算是班上的模範生,所以彼此滿熟的。
大家常常走回家,路上總是會聊天嬉鬧,有一次聊到忘我,身體硬生生地撞上電線桿與地面連接的電纜線,那個傷口直到現在都還是存在,貌似永遠不會消失似的。
另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路上曾看到一群人圍觀,好奇湊過去看,發現竟然是被車子輾斃的動物屍體,肚腸已外露,對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來說衝擊甚大,雖然對我現在來說亦是。
不知為何,以前一些事情總是非常清晰,可能是因為當時在那生活非常悠閒。小三時候因為家裡因素搬家到了台中市區,自此就沒有跟大家聯絡了。
對當時的大家來說,分隔兩地就幾乎等同於小學生的生離死別,收到的祝福信無數,然而這距離也不過就是現在搭個公車一小時內就能到的距離,對當年的我們來說卻異常遙遠。
最後一天放學前學校主任還特地來幫我提背包祝福我,雖然現在才覺得為何一個要轉學的學生有如此待遇我也不懂。

離開那十餘年,去的機會或許更少了,不過每次回來還是很懷念以前的感覺,但那些同學大部分也都不在此地了。
想念以前小時候拿到父母給的農會200禮券跟老姐買掬水軒盒裝點心的那種快樂。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