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櫻花季,去了一趟阿里山
    2024-04-02   生活
    58

也不知道這回是第幾次來到阿里山了,櫻花季是我走春的首選,春暖花開的時節,就想看看美麗的櫻花、神木、鐵道、日出、雲海、晚霞………等令人神往的美景。
森之道是非常好走的木棧道,漫步欣賞,沿途林相優美,花朵賞心悅目(雖然櫻花很少(。
巨木群棧道兩邊都是高聳入雲的參天大樹,棧道繞着這些千年古樹修建,讓遊人可以近距離地觀賞這些阿里山古木。穿行在幽靜的森林之中,呼吸新鮮空氣, 這裡的氣溫在16度左右,有點涼,在走路就不覺得冷。
我揹著背包拿著登山杖,邊走邊拍照,一個不小心差點失足踩空跌倒,我嚇出一身冷汗,走在我後面的一位先生,見狀立刻抓住我的後背包,讓我穩住,我才沒有受到絲毫意外傷害;他還說:你可以把登山杖調高一點,下階梯時不妨試著側身慢慢走不要急。我說:非常感謝你拉了我一把,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有句話說:遇見貴人是運氣,身為貴人是福氣。今天遇見生命中的貴人逢凶化吉,我真的很感恩,願這位相助的貴人福氣滿滿,一生都平安。

來到姊妹潭,除了欣賞姊妹潭的湖光山色清澈碧綠的湖水,還能穿梭在檜木林的環潭棧道,感受森林浴,透過親近自然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

回程的時候來到受鎮宮,據說每年農曆3月初3,玄天上帝誕辰前後,就會有枯球籮紋蛾飛進廟內依附神像,在玄天上帝衣冠上休息達半個月之久,為玄天上帝祝壽,如今親眼看到覺得很神奇。

3月初才去了阿里山,正好碰上大陸冷氣團,只有櫻王染井吉野櫻花接近滿開,在寒冷的雲霧繚繞中送往迎來。二十多天後的櫻王,已是花落盡綠葉滿枝頭了。近幾年阿里山櫻花樹似乎生病了,花況一年不如一年,今天是假日,遊人如織,感覺人比櫻花多。雖然櫻花很少,春天來了大地上自有怒放的鮮花~杜鵑、繡花球、小雛菊、茶花、海芋、木蘭………都繽紛綻放中。

觸口遊客中心~阿里山的熱門中繼站,這裡有一大片盛開的花旗木花海美景,浪漫迷人,可媲美阿里山的櫻花,粉嫩的花色吸引了滿滿人潮。

阿里山美景春夏秋冬皆有不同的風貌,美不勝收,所以這是個來過,就會還想再來的觀光勝地。走一段美麗的森林之路,欣賞鬱蓊山林和怒放的鮮花面貌。藉著好山好水好空氣來調劑身心,達到賞心悅目的功效。












































  • 作者(匿名):2024-04-04 09:35  To 小太陽:

    謝謝,有美景就能夠拍出美照
  • 小太陽:2024-04-03 23:20
    照片拍得真好看,恭敬奉上❤️⭐⭐⭐⭐⭐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