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散去天氣晴

Avatar


1298

2018-03-22

31歲 O型 射手座

 台灣

1993 ,12



個性

平易近人 


興趣

閱讀寫作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科幻片 動畫片 記錄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韓國歌曲 


寵物

 


旅行


1.可以因立場妥協,但不可違背原則。
2.生活是想法的投射,專注在能改變的事物,危機也是轉機。
3.不被慾望、情緒、執念所駕馭。(避免一廂情願)
4.比較是一件中性的事,沒有比較就沒有認識。但你有不同程度的需求,過度就是浪費力氣。
5.問題品質(深度、廣度)決定答案品質,只做重要的事。
6.勇於嘗試,具體規劃(避免自我設限。從小而具體,但要先有開始。跨出舒適區,增加機會)
7.不斷更新(1)身心健康(2)知識更新(先打個問號) (3)社會更新
8.擁有三元思維(跳脫框架:好、壞;我、他),並且實踐、反思、總結、內化
9.行為的出發點是基於自己的內在評價(感受、想法)
10對現實有充分認知(換位思考、了解自己有偏見)
11接納自己、世界(坦然面對自己優點、缺點、也能接受別人的差異性)
12.信任是最大的資源。心中有他人、不責備、不讚賞、感謝有你的存在,並接受他本來的樣子,是最大的敬意。
13.人際之間有何適的邊界、距離。
14.用你希望別人對你的方式對別人,並言行合一。

日記
2023-03-30

向過去好好說再見


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我無法全然理解你。
我知道低潮的無力感,是令人如此的惶恐。有時並非一段話、一個念想就能解開,那是需要時間梳理,但奈何有些傷痛過於疼痛。所以我們會拖延、逃避,這並沒有不好,只是一種保護的機制,告訴我們要慢一點,擔心自己還沒準備好。
如果你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結束;也隨時可以開始。

搭著時間之河,過去衝擊不再強烈。有機會去理解,過去對我不好的人,在他的人生中有太多的遺憾未被滿足,所以把他自己須要修練的課題交給別人。他不想長大,因為害怕長大,會再也得不到想要的。當然我可以不原諒他們,但我心裡清楚,他是他,我是我,我永遠無改變他,在他的生命經驗就是有這些需求,他也只是外表看似大人,內心不安的孩子。回到脈絡底下去看,我只是無法原諒某一部分的自己,就會知道並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當時自己受限於小孩子的身分、心智、力量無力面對。如果我不對過去說話,那就只會陷在枷鎖裡無法掙脫。
那不是你的錯,不要再那麼用力。我已經原諒你,辛苦了。也謝謝你,是時候交給我了。

在《遇見完形的我》的書評有段話令人印象深刻,有人留言說:「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也會期待別人愛自己,但不要糾結對方用不是自己期望的方式愛自己,這樣就容易看不見對方的付出,當然關係中的當事人也可以坦承的溝通,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但不能強求對方改變,也不能勉強自己改變,若真的對於相處感到困難,那分離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愛,所以分離,只是單純的希望,彼此都能過的更舒服自在。愛,一直都在。」

最近在整理自己,聽到一期節目非常有幫助。它是在介紹心理學派(目前到57集),並非單獨探討某項議題,而是在介紹學派的同時,幫助你了解內在動力、情緒、行為的影響,使你有機會更認識自己。
在生命本來有不同的階段,就有不同的層次,就有不同需求。如果不介意的話,希望能幫到你。

不知道連結為何無法顯示,底下附標題youtube或podcast都可以收聽。
心裡小聲音常打架,怎麼回事? |精神分析5-2|【心理小學堂#3】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