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我無法全然理解你。
我知道低潮的無力感,是令人如此的惶恐。有時並非一段話、一個念想就能解開,那是需要時間梳理,但奈何有些傷痛過於疼痛。所以我們會拖延、逃避,這並沒有不好,只是一種保護的機制,告訴我們要慢一點,擔心自己還沒準備好。
如果你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結束;也隨時可以開始。

搭著時間之河,過去衝擊不再強烈。有機會去理解,過去對我不好的人,在他的人生中有太多的遺憾未被滿足,所以把他自己須要修練的課題交給別人。他不想長大,因為害怕長大,會再也得不到想要的。當然我可以不原諒他們,但我心裡清楚,他是他,我是我,我永遠無改變他,在他的生命經驗就是有這些需求,他也只是外表看似大人,內心不安的孩子。回到脈絡底下去看,我只是無法原諒某一部分的自己,就會知道並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當時自己受限於小孩子的身分、心智、力量無力面對。如果我不對過去說話,那就只會陷在枷鎖裡無法掙脫。
那不是你的錯,不要再那麼用力。我已經原諒你,辛苦了。也謝謝你,是時候交給我了。

在《遇見完形的我》的書評有段話令人印象深刻,有人留言說:「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也會期待別人愛自己,但不要糾結對方用不是自己期望的方式愛自己,這樣就容易看不見對方的付出,當然關係中的當事人也可以坦承的溝通,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但不能強求對方改變,也不能勉強自己改變,若真的對於相處感到困難,那分離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愛,所以分離,只是單純的希望,彼此都能過的更舒服自在。愛,一直都在。」

最近在整理自己,聽到一期節目非常有幫助。它是在介紹心理學派(目前到57集),並非單獨探討某項議題,而是在介紹學派的同時,幫助你了解內在動力、情緒、行為的影響,使你有機會更認識自己。
在生命本來有不同的階段,就有不同的層次,就有不同需求。如果不介意的話,希望能幫到你。

不知道連結為何無法顯示,底下附標題youtube或podcast都可以收聽。
心裡小聲音常打架,怎麼回事? |精神分析5-2|【心理小學堂#3】

3rgUwanWmvU


下一篇

  • 匿名回覆:2024-04-21 04:17
    夏芽優質靠譜茶坊歡迎訂購 TG:@diy62
  • 匿名回覆:2024-04-14 16:34
    信任是最大的資源。心中有他人、不責備、不讚賞、感謝有你的存在,並接受他本來的樣子,是最大的敬意。
  • 小太陽:2024-04-04 19:44
    這篇寫得很好,我恭敬奉上愛心和五星....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