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情牡羊
    升為主管難,成為好主管更難
    2016-05-11   隨筆
    2639

組織可以提拔一位成員升為主管,卻無法賦予他(她)得到所屬發自內心的尊敬。

一般組織在升遷人員時的考量點,通常是資歷、專業及忠誠,而忽略了領導才能;
而在成為主管之後,除了開會宣達、要求主管達成組織的任務或目標,
對於如何領導部屬、培養傾聽及溝通的能力、如何有效的跨部門溝通…等等,
就不在組織的管理範圍內,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如何做到帶人又帶心的領導境界,就端看個人的慧根了!

「領導統御」與「人際溝通」比較像藝術才能,講究的是天份,不像技能靠的是訓練;
從小到大,有誰在教我們領導統御 ?
沒教加上組織又沒培訓,我們會發現大約7成的主管都是成員口中的豬頭主管;
但仔細想想,不懂領導統御也不是主管的錯,
組織提拔他當主管是來管人,並不是要他來帶人又帶心是吧~~

主管跟好主管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

簡單來說你叫我做我就做,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反正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
這就是一般主管帶出來的人的心態!

專注工作,精益求精,凡事都會為組織著想,
正所謂「士為知己者死」,這就是帶人又帶心的好主管帶出來的人的差異!

我當兵服志願役,當班長3年,對於領導統御頗有感想,
這10年來運用在外籍勞工的管理上,我歸納出五個帶人帶心的心得!

尊重
我把外籍勞工當成自己的員工看待,不歧視、不輕視,我尊重僱主,我也尊重外籍勞工。

傾聽
僱主講的話,我用心聽;外籍勞工講的話,我也認真聽!

溝通
外籍勞工做錯了,我會糾正她、導正她;做對了,我會鼓勵她、讚美她!

信任
正常情況我相信我的外籍勞工,絕不會故意、惡意把事情搞砸,
當雇主抱怨的時候,我會盡力去查證、確認、釐清,務必不要讓外籍勞工受到不白之冤。

關心
三不五時打個電話關心外籍勞工,甚至帶個小禮物去看她,都會讓她們感動到泣不成聲……

如果,如果主管都學會這五招,我跟你說,那你就準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吧!!!
幸好,幸好這五招是藝術,想學需要的是天份,讓我們繼續「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