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雲
    【殁 •顏】
    2017-06-06   隨筆
    1279

有一佳人,容顏傾城,眼含秋波,顧盼生姿,顰笑禍國。

「汝等皆喜吾貌之美,吾不願遂諸君之意。故來——了結一切。」

佳人佇立在城牆之上,深深呼吸了一口氣,爾後緩緩闔眼,似是把眼前的一切當成最後一眼。

如蝶翼般長長的睫羽顫動,翦羽倒影下的銀色瞳仁碎裂出了一抹堅定,柔柔的銀絲拂過她的面容,她從袖中拿出一柄匕首,隨後往自己禍國傾城的面容劃下,一刀一劃,唇瓣勾勒著嘲諷的弧度。

丹紅從面上滑落,一點一滴,落在了城下、落在了衣袍上,染出瑰麗的暈花,匕首上的艷麗,刺痛著誰的心?又……釋放了哪個被相貌困住的靈魂?

「吾成了此樣,敢問汝等還欲要吾嗎?」

她剜下了她那曾靈動帶魅、傾倒六界的眼,血淋淋的美目靜靜地躺在了她的手心裡,溫熱的液體,隨著她的質問慢慢地變冷,就像是她的心,不復溫度。

空洞的雙眸,滿是傷痕的臉,悄然而落的血淚,竟是異常的可怖,令在場的諸王不禁心生怯意,半晌,仍是靜默滿佈。

「罷了。活了這麼久。吾……,也覺乏了。」

她輕笑,毫不猶豫的將匕首抹上脖頸,結束了她波瀾壯懷的一生,七重紗衣在空中盪漾出一抹折翼的弧度,然後在黃沙滾滾的地上,逐漸失溫。
若問她一生如何?

她會說,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來到這世上,爾後擁有了這一副好皮囊,卻令她,孤獨至死。

但到底,她終是笑了……,笑得那般肆意灑脫。

有時候,活著比死亡更後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