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ger
    政客的說法:準3級
    2021-05-18   隨筆
    1124

政客的說法:準3級
2級有2級的法令規定及處理程序。
3級也有3級的法令規定及處理程序。
「準3級」沒有,怎麼說都對,怎麼做都錯。這就是政客的說詞。完全不負責任。
自從「超前佈署」一詞大行其道之後,似乎沒有人去在乎被政客濫用公權力干擾正常生活的權益損失,該如何維護正義?
緊急處分的法規,勢必造成對人民生活的影響,所以有明定的法規可遵行。未到某程度,不該啟動某程度的緊急處分法規,這就是訂定法規的初衷,不是嗎?
如果都需要超前佈署,表示緊急處分法規已不符合實況的需要。再不然就是政客濫權。
該修法就修法,依法行事。不要一再創造新名詞,實際是濫權。
試問:明明不到3級的狀況就以準3級來處理。那麼如果接下來真的發展成3級的狀況,那麼之前的許多做法是該持續,還是更高一級呢?聰明的政客總有辦法拗,於是就會有「準4級」?天佑台灣!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