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早晨是熱騰騰的,坐在早餐店聽著輕快的鏟聲,煎著誰的蘿蔔糕、誰的蛋餅以及我的蘑菇鐵板麵,
等待中望著車水馬龍,勤奮的螞蟻們早在蒸騰的馬路上扛著夢想,亦或是承擔宿命,
猜想之際,眼前景色早已凝視成氤氳,麵上的荷包蛋映入眼簾,斷了凝視,是夢想還是宿命,不可得知。

我也曾是那勤奮的螞蟻,剛十八歲讀大學、不可一世的年紀早已確立目標並視為夢想。
於是專注學習也盡力玩樂,談了戀愛後更加確信夢想就在眼前,卻忘了邱比特只負責射箭。
出了社會,隻身一人馳騁在花蓮的土地上,確實黏人,但築夢的腳步踏在這土地上是輕快自由的,
彷彿一切都在掌握中,是嗎?
命運非得等到一片歡騰時才敲門,教人戲弄的滋味。

顛簸一幕又一幕,我什麼都失去了,連靈魂也販賣。

最後場景來到而立之年,完成了目標,或許得什麼都沒有、沒什麼好失去,
有了破釜沉舟的絕望,才能達到。
到此時才體悟年輕時的夢想,其實是宿命,一連串的命中註定。



上一篇

  • 戀筆:2023-06-22 12:21  To 電子浮生:

    原本我也只想只附上紙稿,但深怕讀的人辛苦,才繕打出來附上紙稿。
    紙稿的筆跡、用字遣詞、分段、敘述方式,都可以呈現寫作時當下情緒,
    有時候下午寫完,晚上繕打的時候就會以第三人稱方式去看自己內心,實在是很有趣。
    不過若是要論及出版或投稿,那就要多琢磨、練戀筆了。


  • 電子浮生:2023-06-21 23:09
     
     如果有機會,也學你附一頁自己的字跡。不過我都是完稿前,寫在廢紙上,鬼畫符那樣潦草,能簡化就簡化,能省略就省略,筆畫全部連在一起,字字都如蚯蚓,全身賣力扭動,沿著一條山路迂迴爬行=自創一套唯我能識,甚致有時我自己亦不能識的意義的地圖。

     我在紙上塗畫,練習寫字,然後繕打進電腦,慢慢整理,釐清意義的所指。有時不免拖延數日,印象已失,太難辨識了,遂對自己在紙上率性塗畫的字跡感到疏離...

     就好像寫這篇讀後,我盯視紙上並不按照水平字行發展的字跡,努力辨識、沒一會兒發現它們開始背離我原先設定的意思,三三兩兩自我摶鬥,接著互相調解,餘下的字也受影響,脫離控制,上下四方蔓延,最後團聚起來反對我

     我常常聽見自己思惟裡生命句子的吶喊,不管怎樣,寫字必須一直延續下去。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