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素,你也許會問,為什麼吃素呢? 是不是受師父的影響,不,我沒有宗教信仰。是不是受環保的影響,不。是不是受挫折,不。是不是受物價的影響,不。還是跟自己過不去,可能。在美國買菜不如台灣方便,像茭白筍我從沒見過,像竹筍沒有新鮮的,數量少或是價錢貴,我從沒買過。像豆腐乾,種類有限,買來買去就是那幾種。不像台灣做豆腐豆乾的工廠很多,競爭激烈,出奇制勝,讓台灣消費者大飽口福大快朵頤。因為買菜的選擇少了,每到買菜的時候我就必須挖空心思。沙茶醬不行買,因為有海鮮。蠔油醬不行買,因為從生蠔提煉而來。有些日本味噌不行買,因為可能會有海鮮原料。我非常懷念台灣早期的泡麵如生力麵、雞絲麵。雞絲麵的料理包不知道那兒可以買得到? 我喜歡吃麵,有時跟水果(葡萄、鳳梨、蕃茄、芒果)一起吃,有時和花生醬一起吃,有時把蔥花或蒜爆香和著麵一起吃。湯麵也常吃,有時吃味噌湯麵,有時吃海帶湯麵,有時吃蘿蔔湯麵,有時吃香菇湯麵,有時吃芋頭湯麵,有時吃蓮藕湯麵,有時吃日本南瓜湯麵,有時把蔥油餅放進湯麵裡一起吃。也吃米粉、粉絲、米苔目、日本蕎麥麵、大陳年糕、越南粉等等。興致來了就土法練鋼熬煮義大利蕃茄醬,我喜歡放酸梅、橄欖、桃子、油桃,檸檬,酸酸的滋味,味口大開。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