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平
    随笔
    2024-02-28   隨心,隨手
    121

眨眼间已经2024年了,我突然发现对一些过往的记忆越发的模糊。最近时常感到压力。无论是生活当中高昂房价的压力,还是工作中能力不足的压力,都像黑夜一样笼罩在头顶。低落的时候时常会陷入自我怀疑的漩涡。怀疑我现在的样子是否是我小时候想成为的样子,我现在又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应付现在的生活。
小的时候总喜欢诸葛武侯这样的天才英雄人物,期望自己天神下凡一样,对所有的困难势如破竹。慢慢长大之后喜欢的人变成司马景王和谢文靖这样的人,志向远大,胸有丘壑,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在危难时刻挽狂澜于既倒。直到最近,看问题的眼光突然从批判变成欣赏。会忽略掉刘越石八王之乱中的左右横跳,忽略掉祖士稚那些抢劫富人的日子;转而欣赏并期许自己像刘司空,书生之躯,一曲胡笳,困守孤城,做大晋的北天一柱;或期待并盼望自己能像祖豫州,中流击楫,披肝沥胆,锦衣豪情,当生民的再生父母。
故而,到了这个阶段,我好像又能在像永夜一样的黑暗中支撑下去,带着对自己的期许,也带着逝者的期许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至于感情,这东西谁说的清呢?还是继续相信天意,大概坚持想要找个合适的人也是种执着罢?守株待兔式的期待大概总会等来合适的兔子罢?一如《汤祝》,欲左,左;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网。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