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邦迪亞
    邦迪亞 心情日記
    2017-05-22   心情
    1171

寫了個劇本才發現自己的文筆有多糟,畢竟這三年來沒看幾本中文書,或許根本原因在於我一點也不想說話。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要寫什麼,要表達什麼。面對無限的知識,任何說出來的話語都表露出我的無知,而且我也不想寫些像是死文青那樣為賦新詞強說愁。
Après avoir écrit un scénario, je me suis rendu compte que mon écriture chionois est devenu tellement mauvais, parce que j'ai pas lu beaucoup de livre en chinois depuis trois ans. Mais je pense la raison principale c'est que j'ai pas du tout envie de parler.

三年的旅程即將結束了,當初孤注一擲把所有存款梭哈下去,雖然沒拿到任何的文憑XD,但完成了一部短片和長篇劇本,嗯,我想我對的起自己。這三年來,翹的課一年比一年多。第一年語言班上學期大概翹三分之一的課,下學期翹了三分之二。第二年上學期全心全意在準備短片,根本沒有心唸書。至於第三年的Licence 2 Art du Spectacle,因為課程太爛,乾脆就完全不去上課了。除了電影課大量被系主任砍掉之外,電影史還請來阿里不達的人來上課,依照她那種上課方式,我都可以上台教課了。更無法忍受的是班上同學都是小屁孩,電影....不是小孩在扮家家酒,不是跟別人說我在拍電影,好像很潮的樣子。電影....是把整個命賭下去的啊... 。

自從去年十月決定不去上課開始,我跟自己說一定要完成一個長篇劇本。從十月開始構思到三月中,終於寫出來第一個段落。接著就不停地動腦寫作,從三月中寫到四月底,第十稿完成,接著一直修改修改再修改。嗯....,雖然說我不是本科出身的,關於電影的知識一直以來都是自學,無論是電影史、電影美學、編劇...等等。我相信我寫了一個好劇本,而且這個劇本有一定高度的觀點和格局....。至於另外一個紀錄片劇本也完成了六十趴,就希望八月的劇本徵選能有好結果,這樣子接下來應該就會順利許多....。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