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e
    關於尊重
    2018-03-07   心情
    1256

我可能是我遇到過的最沒有耐性,刻薄而又幾乎喪失一切對他人的尊重的人吧。連我機械的禮貌也不過是我關於教養和舉止言談的自我褒揚的工具而已,feel good to be polite but nothing more.
我並不是一個充滿道德感的人,也漸漸喪失了道德觀和是非觀,也許並非是完全的,但是出於對自己世界觀的認可,我的確認為是非觀和道德觀的價值是有限的。而法律、規則、道德對我而言當然也並非神聖而不可動搖的。談到這裡,我不得不說明,我並不支持將理性和感性重合,用另一種方法來說明,我並不支持身體力行自己的所有理論和觀點,我可以認為一件事是錯的,而同時想去實施這件事并真正去執行,且並不應該因此受到來自于自身的譴責。
那麼談到這裡,尊重,既然道德無甚價值,那麼為什麼又要尊重呢——我覺得是出於不理解,不理解,所以當沒有任何理由要繼續聽ordinary individual‘s bullshxx的時候,我需要用尊重去強迫自己。
為什麼又要強迫自己,則是因為我有太多厭煩和討厭的談話方式和人了,我厭惡他們的自以為是,厭煩他們的拐彎抹角,不得要領,重複,低智能而浪費時間。而帶著這樣大的嫌惡并不能使我成為完美的全知全能(if it can be,of coz my huge ego can make me a brand new god),我清楚自己的缺陷,譬如,質疑規則和權威卻使我在骨子里害怕喪失安全感而循規蹈矩這一點,我時常清楚得感受到自己思維的框架和局限性,這些限制像是一個隱形的籠子,而我就像是一張精確打印出的蒼白無味的安全牌。在這一點上能比我看到不同或者不同面的人數不勝數,而我的過載的自負和自尊在很大程度上使我喪失了從這些人身上獲得信息的機會。所以,尊重,respect,我幾乎想第一次在身上做一個這個詞的紋身。讓我再一次體會到這一點的又是一個在令我厭煩的程度上再創新高的人物,這也使這一點顯得更有價值了。不過這只是一個假設,我並不能去計算實質這個改變可以給我帶來有價值的信息和冗餘的比率,也許值得嘗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